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春季宝宝易积食 及时发现调饮食

今晚报

关注

天气逐渐回暖,适合宝宝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一些缺乏经验的家长很容易让宝宝吃得过多。育儿师刘艳霞提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吃得过多很容易造成积食;家长要勤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发现积食,应及时调整饮食。

口气偏酸臭 宝宝如果有酸臭味的口气,可能是上火了,还有可能是肠道中积攒了没有消化掉的食物所致。这时家长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促进肠道消化的食物,帮助宝宝消化。

吃东西没胃口 如果宝宝一直食欲都比较好,突然不怎么爱吃饭了,家长就要注意了。应先确定宝宝是否生病了,如果没有生病的症状,那有可能就是积食了。家长可以摸摸宝宝的肚子,通常积食的宝宝不管饭前还是饭后,肚子都是鼓鼓胀胀的。遇到这种情况,家长要及时对宝宝的辅食做调整,尽量让宝宝少吃多餐,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睡眠不好 积食的孩子睡觉时会感觉不太舒服,总是翻来覆去睡不好,喜欢趴着睡。因为趴着睡觉能够缓解胃部不适感,让他们睡得更舒服点。虽然也不排除一些孩子就是习惯趴着睡觉,但如果伴有出汗、磨牙的情况,那多半就是宝宝积食了。(李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