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一类疫苗与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新浪育儿

关注

疫苗的作用是什么?疫情期间疫苗接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一类疫苗与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听听儿科专家张思莱的怎么说~<<疫情期间疫苗接种那些事 >>

 

新浪育儿:一类疫苗与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张思莱:目前,我国根据国家财政状况和防病规划将疫苗划分为两类,即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就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除了具有医学情况不能接种的人外,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是必须要接种的。也包括一些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等;二类疫苗,即扩大免疫疫苗,可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接种。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