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使用无痛分娩前后准妈妈们有些什么变化?

新浪育儿

关注

“大锤抡腰,万针穿腹”“求生不行,求死不能”每每提起生娃的这个过程,很多妈妈都表示往事不堪回首。无痛分娩的推行,让女性成为妈妈的这个过程更有尊严,让妈妈们生娃时不再需经历“地狱般的锤炼”。打完无痛,生娃就不疼了吗?无痛分娩的麻药会影响娃智力吗?产后腰疼跟打了无痛有关吗?北京和睦家医院产科主任于莎莎为您支招。<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新浪育儿:很多使用过无痛分娩的妈妈说,用了无痛分娩技术后,立刻有种“从地狱上天堂”的感觉,那么在产科医生看来,使用无痛分娩前后准妈妈们有些什么变化?

于莎莎:疼痛是主观的感觉,很难用语言开形容。一般来说产痛可以达到八至十级。电影电视里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分娩的过程妈妈声嘶力竭,痛不欲生。

分娩对每个产妇都是心理和生理的一次巨大的考验,它对产妇的体力消耗很大,就像跑了马拉松一样,同时也会带来很多情绪上的压力。

很多妈妈使用分娩镇痛之前疼痛难忍、声嘶力竭、直不起腰。使用完分娩镇痛后,她们可以安静地休息吃饭、行走、待产,等宫口开全,在助产士和医生的引导下,轻松地就完成了分娩。

 

声明:本文为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