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为什么强调早期辅食添加多样化?

新浪育儿

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都明确建议,纯母乳喂养、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婴儿满6个月(180天)需要开始添加辅食,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食物逐渐由流质转变为半固体、固体,向成人食物转化。如果喂养不当,不仅会耽误宝宝的成长发育,甚至还会影响到他们成年后的健康。因此,这一时期宝宝的营养状况尤其重要,早期辅食多样化,掌握科学的喂养方式,保证宝宝营养的全面均衡,他们才能健康地成长!

近日,知名儿科专家张思莱医师,做客新浪育儿《给家长的一堂课》栏目,为大家答疑解惑。宝宝早期辅食多样应该如何做?宝宝偏食挑食的行为该如何纠正?一起来听听张思莱教授的观点!<<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新浪育儿:为什么强调早期辅食添加多样化?

张思莱:人类的食物是多种多样的,各种食物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完全相同。每一种食物都至少可提供一种营养物质。除母乳对0~6月龄婴儿外,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所以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满足人体所有的需求,不同种类的食物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都不一样。只有多吃食物种类才能让身体均衡充足的获取营养物质,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目的,因此早期强调辅食添加食品多样化。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