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不同年龄段宝宝看电子设备的时长限度?

新浪育儿

关注

        特殊时期,为确保学生安全,全国多地决定不同程度的延迟开学。据最新调查显示家长对于“停课不停学”,选择网络课程是最主要的措施。同时孩子长时间接触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保护视力问题成为家长的心头大患。5G时代即将到来,电子设备避无可避,可孩童时期的视力问题伴随终生,如何科学平衡二者关系?北京同仁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医师翟长斌做客《给家长的一堂课》栏目,与您聊聊保护视力那些事。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宝妈:现阶段孩子们都不可避免的接触电子设备,请问不同年龄段看电子设备的时长限度?比如三岁左右,学龄前,还有再大一些的孩子?

翟长斌:一般在学校上课是40分钟,上课会低头看书本,抬头看老师,交互比较多。但是上网课,直盯屏幕的时间比较多。这种情况下,首先建议多眨眼。第二,每次盯屏幕时间不要过长。无论是高中生,初中生还是小学生,一般看屏幕看15-20分钟为宜。第三超过15至20分钟就应远眺,至少每次放松眼睛二三十秒,看五六米以外的东西,让眼睛彻底放松,再继续学习。所以如果是老师掌握的网课,我们要跟着节奏走。如果可以自己控制的,比如做练习题、学习,建议每一个小阶段就放到15至20分钟,高中生也不超过30分钟。每一个时间间隔,抬头往远处看,起来活动一下,减少疲劳的发生,可以控制近视的发生和发展。小朋友在疫情期间,上网课很辛苦,眼睛很累,在课余时间尽量不要再玩电子游戏了,避免近视的发生。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