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对眼睛好的食物有哪些?

新浪育儿

关注

        特殊时期,为确保学生安全,全国多地决定不同程度的延迟开学。据最新调查显示家长对于“停课不停学”,选择网络课程是最主要的措施。同时孩子长时间接触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保护视力问题成为家长的心头大患。5G时代即将到来,电子设备避无可避,可孩童时期的视力问题伴随终生,如何科学平衡二者关系?北京同仁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医师翟长斌做客《给家长的一堂课》栏目,与您聊聊保护视力那些事。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宝妈:吃胡萝卜真的对眼睛好么?对眼睛好的食物有哪些?需额外补充哪种微量元素?

翟长斌:首先注意不要挑食,均衡营养,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锌、钙的食物,维生素A可以缓解干眼和视疲劳症状,如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等。少吃甜食,甜食会造成血钙下降,钙的缺失会使眼球壁的弹性和巩膜组织中胶原物质的含量降低,眼轴变长,导致近视,要多补充牛奶、酸奶等食物。多食富含锌的食物,会减少眼睛出现畏光、流泪、痒、烧灼感等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