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孩子的暑假活动该如何安排

环球网

关注

娃娃们的暑假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你的娃是在家安静地写作业,还是到处乱窜“大闹天宫”?“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那些在家安静写作业的需要出去“放松放松”了,而那些“大闹天宫”孩子们的精力则需要释放在对的地方。推荐几个健康的暑期活动:

1、游泳培训课

每到暑期,“儿童溺水”的新闻就纷至沓来,令人十分痛心,所以游泳安全成了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给孩子报游泳培训课就成了家长们解决“溺水”问题的方法。

游泳不仅是解决“溺水”问题的好方法,还是一项非常有益的全身运动,对于那些“大闹天宫”精力无处释放的孩子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玩水”对于孩子是致命的吸引。

2、绘画、练字课

性格安静的孩子喜欢相对“固定”的场所,绘画或者写字就很适合他们,相对比较安静。另外很多孩子在一起学习绘画,除了增加了孩子之间的交流沟通,对于安静的宝宝更是一个很好的交友机会。

3、亲子娱乐

家长们可以在周末带孩子打卡本地的亲子餐厅,现在的亲子餐厅非常精致,不同的卡通主题,总有一款适合自家孩子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孩子可以玩得尽兴,家长也免去了做饭的劳累,一举两得!

4、国内出游

时间比较充裕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国内旅游,可以增长孩子的见识,更是给家长一个放松的好机会。但是现在正值汛期,出行前需要做好攻略,避开一些危险地段,注意安全。

5、亲子阅读

在家玩乐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酷热的夏天在家吹着空调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家长可以陪孩子阅读一些他们感兴趣的漫画书,或者动画片。增加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赶紧给孩子暑期活动安排起来,不要浪费了美好的暑假时光。这些看似平常的活动,在孩子宝贵的童年记忆里会一直存在。好的童年记忆能影响孩子的一生,让他们成为积极、乐观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