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美丽心情的营养早餐--花环汉堡(图)

新浪育儿

关注

吃好早饭才能保证一天能量满满,做了这款美丽的花环汉堡,保证营养的同时也愉悦一下自己的眼睛和心灵。为了避免口味上的重复,做了蔬菜火腿和牛油果大虾两种夹馅,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挑战更多的口味。

[花环汉堡]

材料:

面团:高粉268克、牛奶160克 、黄油25克 、鸡蛋半个、糖25克、盐2克、酵母3克

表面:去皮白芝麻

夹馅:虾4只、牛油果四分之一个、火腿肠4片、鸡蛋半个、牛奶适量、西红柿半个、生菜适量、盐适量、黑胡椒适量

做法: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按照液体→盐糖→粉类的顺序放入面包机,盐糖对角放,在面粉顶部挖个洞,放入酵母后盖好。启动一个揉面程序将面团揉光滑。

2、加入切成小块的黄油,继续一个揉面程序,揉至面团达到扩展阶段。

3、将揉好的面团发酵至约两倍大,用手指蘸面粉在顶部戳洞,面团不塌陷,洞口不回缩的的程度。

4、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分成八份,每份45克,滚圆。(剩余面团可以烤普通汉堡,或者平均分成八份用大一些的模具制作)

5、在面团表面刷一层清水,粘上白芝麻。

6、将粘上芝麻的面团放入八寸不沾圆模中。

7、将面团放入温暖潮湿处发酵约1.5-2倍,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15分钟左右。

8、将烤好的花环汉堡脱模晾凉后,用刀在每个汉堡中间如图纵切一刀。

9、将虾用盐水煮熟,去皮备用。

10、火腿肠切片备用。

11、鸡蛋放入碗中打散。

12、在鸡蛋中加入约蛋量四分之三的牛奶和适量盐搅打均匀。

13、将平底锅中放少许油,倒入蛋奶液,小火制成牛奶炒蛋,出锅后撒适量黑胡椒粉。

14、将西红柿和牛油果切片。

15、将夹馅材料夹入汉堡中。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温暖经年 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