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张思莱小课堂》第26期:妈妈感冒、发热时可否哺乳?

新浪育儿

关注
妈妈感冒、发热时可否哺乳?

一般来说,妈妈感冒发热还是可以哺喂孩子的。大多数情况下,妈妈在发病之前,已经通过接触和空气传播被传染上感冒了,所以当妈妈有了明显的感冒症状时,还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毕竟这时隔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感冒期间,妈妈注意自身的清洁,勤换内衣,保持屋内空气流通,在哺乳时要先洗干净双手,戴上口罩。一般感冒不需要用药,只要多喝水,注意休息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如果因为病情确实需要用药的话,请向医生说明自己正处在哺乳期,便于医生参考用药。尽量选择单一成分的药物,同时要记住,如果一旦用药就要用够剂量不可盲目地减少剂量。服药时,妈妈应该在吃药前哺乳,哺乳后即刻吃药,间隔3~4小时再次哺乳后吃下一次药。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乳汁中药物的含量。如果妈妈感冒高热且症状比较严重,建议还是暂时隔离。妈妈按时挤出母乳,以保持平时的母乳量,一旦症状好转可继续母乳喂养。

声明:本文选自《张思莱小课堂》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