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分娩后1小时左右是母乳喂养的“黄金时间”

新浪育儿

关注

分娩后的哺乳

我们建议你选择母乳喂养。目前,大多数医院都鼓励母亲在自然阴道分娩后、新生儿与母亲开始进行肌肤接触的1小时内开始哺乳,除非新生儿呼吸困难,需要进行检查。

分娩后立即开始哺乳对母亲有益,可促进子宫收缩(负责引发射乳反射的激素也会刺激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还能够保护新生儿不受感染。

分娩后1小时左右是开始母乳喂养的“黄金时间”,因为这时新生儿反应机敏,非常想吃奶。将宝宝放到胸前,刚开始他可能只会舔一舔。稍微给他点儿帮助,他就会领悟该怎么做,将乳晕连同乳头含在嘴里用力吮吸,而非仅仅含住乳头。如果你等到一个多小时以后才开始哺乳,你的宝宝可能已经困了,就很难正确吸奶。

新生儿出生后2~5天,母亲的身体会分泌初乳。初乳是一种淡黄色的液体,量很少,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抗体,可以保护新生儿免受感染。初乳可满足新生儿出生后前几日的所有养分和水分需求。许多医院都有哺乳顾问(帮助母亲进行母乳喂养的专家),你如果在母乳喂养中遇到了困难,特别是你第一次生产,就可以寻求哺乳顾问的帮助。

来源:选自《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