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用品在母婴店购买安全吗?

新浪育儿

关注

新浪育儿:很多家长会选择在母婴店购买宝宝用品,您觉得这样做是安全的吗?

郑玉巧:并不是所有的母婴店商品都有安全保证,甚至有极个别无良商家出售不合规商品,还会有一些坑要踩。如果宝宝患有湿疹,首先要带宝宝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治疗,在医院或有资质的药店购买药准字的正规药物。同时,向医生咨询宝宝适合使用哪类护肤品,正确选用适合宝宝涂抹的保湿乳/霜/膏。也可在医院购买保湿护肤品,如适合婴幼儿/儿童用的氧化锌软膏、凡士林软膏、硅霜等。

国家监督管理审批的产品,审批严格,管控强、风险几率小。某些地方或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产品,相对来说风险几率要高一些。

选择个人或规模小的母婴店,有可能购买到不合格产品。给宝宝购买用品时,尤其是能够进入宝宝体内的,一定要严格挑选,要有依有据。不要轻信所谓的“网红”产品,切莫听信有 “治疗”、“预防”、“保健”等作用的推介,更不要购买传说中的所谓“神器、神药、神品”。给宝宝使用任何一款护肤品,在用前都要先在耳后或手腕内侧小量试用,无不良反应后再给宝宝使用。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