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到底能不能用消字号的产品?

新浪育儿

关注

新浪育儿:是的,大头娃娃事件中的宝宝使用的就是消字号的产品……

郑玉巧:消字号的产品是地方级监管审核,由地方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审核,而非国家级监管审核。不同的监管审核级别,在把关上会有所不同。消字号产品主要是外用消毒剂,主要用于器械、家具,洗具等用品的清洁,部分消字号产品可用于餐具和果蔬的清洗,还有部分消字号产品用于手部清洁。消字号产品具有一定的抑菌、杀菌及消毒作用。即使没有添加激素,也不能作为婴幼儿和儿童护肤品使用,更不能用于宝宝湿疹的预防和治疗。

宝宝身体的第一道屏障,除了完整的皮肤以外,还有和皮肤共生的益生菌,如果把第一道屏障皮肤比喻是城墙,益生菌就是保护城墙的战士,不能把战士消灭掉。给宝宝皮肤涂抹具有一定抑菌、杀菌和消毒作用的消字号产品,尤其是大面积涂抹,就相当于破坏了宝宝免疫系统的第一道屏障。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