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张思莱小课堂》第48期: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合适?

新浪育儿

关注
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合适?

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合适?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现有的婴幼儿手脚发凉。一些家长就认为孩子可能穿得少,认为孩子的手脚发凉是受冷造成的,因此就会给孩子增加衣服,岂不知这样做反而容易造成孩子感冒。为什么呢?原来婴幼儿尤其是1岁以下的孩子四肢含有的血量少于内脏,通往四肢末端的血管对温度更为敏感,遇到冷空气会收缩,因此四肢供血不足,可能是造成孩子手脚发凉的原因之一。又由于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尤其是植物神经发育不成熟,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管收缩和舒张,所以孩子会出现手脚发凉的现象。随着孩子逐渐发育,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家长可以通过以下办法来观察孩子是否冷:哺乳的婴儿在吃奶时,妈妈可以通过乳头来感受孩子口腔,判断孩子是否冷;摸摸孩子的后背和腋下的温度,如果后背和腋下温暖就说明孩子不冷,不需要给孩子额外加衣服。

声明:本文选自《张思莱小课堂》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