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精锐教育“卖惨”背后:内部曾有破产主张 董事会仅剩一名高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10月10日,多地精锐教育及旗下小小地球校区停课,大量家长聚集上海总部要求退费;并陆续有老师离职,甚至有的校区通知没有排课的老师不必到学校坐班。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精锐教育内部此前已有人主张申请破产。但破产的冲击波过大,首当其冲的是巨额学费难以清偿。截至今年2月28日,精锐教育未上课预付费高达27亿。

2018年在美国上市时的风光已成云烟,当时的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如今已面目全非,只剩张熙(精锐教育董事长)孤零零一人。精锐教育目前的董事会只有3名成员,其中2人为独立董事。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18年张熙执意收购巨人教育,让精锐教育伤筋动骨。”

据了解,精锐教育主打高端一对一培训,收费较高,财报披露的一对一和一对三业务的生均单价达4万多元。黑猫投诉上一则10月9日发布的投诉称,2021年5月为孩子在上海松江校区购买了3年的高中课时,总费用近53万元,目前还剩近50万元,从今年8月提出退费事项,但迟迟未收到退款,9月21日收到通知到校区签署了盖章的学员退费确认书,至今在相关程序中查询都是原来的退费申请成功、处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