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雀巢调整构架宣布组建大中华大区 新帅明年元旦履职

北京青年报

关注

10月13日,雀巢集团董事会批准了关于成立新大区的动议,此决定将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按照安排,雀巢新架构将包括大中华大区(GC)在内的五个大区。太太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食品业务负责人张西强先生将加入集团执行董事会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

雀巢方面表示,新的架构将会强化公司以市场主导的管理模式并且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新架构同时再次彰显公司在包括北美,大中华区两个最大市场在内的全球所有地区,都要取得成功的决心。

公司的新架构将会包括以下五个大区:北美大区,包括美国(集团最大市场),加拿大,该区年销售额达247亿瑞士法郎;拉丁美洲大区(LATAM)包括巴西和墨西哥,按照销售额计算,他们都属于集团领先市场,拉丁美洲地区还包括加勒比地区,该大区年销售额为92亿瑞士法郎;欧洲大区(EUR)将继续按照既有的以品类主导的运营模式发展。该模式已经在该区取得了广泛的市场份额增长,凭借177亿瑞士法郎的年销售额,欧洲大区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创新能力;亚洲、大洋洲和非洲(AOA)大区现在将包括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AOA区年销售额为175亿瑞士法郎;大中华大区(GC)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之一,为雀巢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该大区的年销售额为57亿瑞士法郎。

上述销售数字不包括雀巢的全球管理业务浓遇咖啡(Nespresso)和雀巢健康科学,它们在2020年的年销售额为92亿瑞士法郎。雀巢将于2022年4月21日首次按照新区域架构报告销售额和增长数字。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先生表示:“通过新的大区架构,我们将显著加强对重点地区的重视,以推动在我们运营的所有区域都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增长。此举将使我们更贴近消费者和客户,开启新的商机,并使我们能够在快速变化的消费环境中更加灵活。”

作为新大区架构的结果,雀巢在此宣布针对执行董事会一系列变更。这些变更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其中,现任雀巢食品调味品业务单元太太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食品业务负责人张西强将加入集团执行董事会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 雀巢方面表示,2000年,张西强在惠氏中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担任过各种财务部门相关的职务。当雀巢2012年收购惠氏后,张先生转入雀巢并于2015-2016年担任雀巢中国干货销售负责人。

在雀巢集团多个地区服务、现任大中华区负责人罗士德先生决定离开公司,并将于2021年12月31日移交该地区的职责。

雀巢董事长保罗·薄凯先生补充道:“我全力支持马克和团队将雀巢的区域架构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举措。这是一项重要且及时的变化并将加强我们公司本地属性和集团战略的有效实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