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安徽召回5万只问题儿童口罩 涉及多家企业

新浪育儿

关注

据安徽网消息:前,安徽多家企业发布召回问题口罩公告。其中,安庆宏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召回5万只问题儿童口罩,该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较低,可能导致儿童使用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时达不到正常防护效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安庆宏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召回的是2021年3月26日生产的14.5cm×9.5cm型儿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1000包(50只/包)。本次召回所涉及的儿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产品存在的问题是:其颗粒物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较低,可能导致儿童使用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时达不到正常防护效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另外,芜湖威图防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7月生产的规格型号Y6002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涉及数量为108000包(每包20片)。该口罩(非医用)主要是因为其过滤效率(盐性介质)较低,对消费者呼吸安全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存在影响消费者健康的安全隐患。

安徽天添塑业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2月3日制造的型号为9.5cm×17.5cm的BFE4层过滤口罩,涉及数量1000包;2020年10月2日制造的型号为9.5cm×17.5cm的袋装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800包;2020年12月1日制造的型号为9.5cm×17.5cm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500包;2020年9月1日制造的型号为9.5cm×17.5cm的BFE4层过滤口罩,涉及数量800包;2020年9月1日制造的型号为9.5cm×17.5cm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平面型),涉及数量1000包(每包均10只)。

安徽天添塑业有限公司召回范围内的BFE4层过滤口罩、袋装一次性防护口罩、一次性防护口罩、一次性防护口罩(平面型),其过滤效率较低,口罩阻隔飞沫的防护效果较低,过滤细菌、病毒等气溶胶的能力受到影响,可能对消费者呼吸安全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若消费者想了解召回产品的具体信息,可登录安徽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网站查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