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当男孩子出现这些问题时 家长该如何处理?

新浪育儿

关注

娃娃家中宝,有喜亦有忧,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家长难免会因为孩子的一些或大或小的身体症状而烦心,所谓对症解忧,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点男孩“小鸡鸡”的问题。

小鸡鸡上出现黄白色小包块,有些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在孩子小鸡鸡头部的包皮内有一些小包块,或大或小,有的白色,也有的泛黄,但通常按压起来都没有什么痛感,这时,一缕烦忧可能就会涌上家长的心头了。

然而,包皮内出现这种包块最常见的原因仅仅只是包皮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尿垢”。其形成的原因是婴幼儿时期包皮不能向上翻开,包皮内板和阴茎头表皮的代谢产物得不到清洗,时间一长便凝结成块儿状了。家长不必过于担心,随孩子年龄增长,包皮逐渐能翻开后,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小鸡鸡红肿,包皮口流脓了

在门诊经常碰到一些家长急匆匆地喊:“大夫,孩子小鸡鸡流脓了!”检查后会看到这些孩子的包皮有红肿现象,并且包皮口会流有一些黄白色分泌物,真实的情况是包皮发生了包皮炎,红肿热痛是炎症的基本表现,而所谓的脓,其实只是包皮垢液化后流出来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不必着急,可以及时就医处理。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种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首先这时要注意不要再刺激包皮,如外翻等动作,取一纸杯温开水兑康复新液,将小鸡鸡浸入液体内,以没过红肿部位为准,每天2-3次,每次约10分钟左右。洗完后用红霉素软膏(或眼膏)涂抹到小鸡鸡的红肿部位即可。一般3-5天后,症状会得到明显的缓解。

专家提醒

河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周云主任提醒广大家长,要正确鉴别孩子包皮红肿的原因,如有不适或不确定情况,要及时就医。临床上常见的原因有如下三种:

1.包皮感染/包皮炎

一般和包茎,包皮过长有关,有的可能有一些轻微的外伤病史,为包皮红肿的主要原因,伴有明显疼痛感并有“脓性”分泌物流出。给孩子外用药物治疗后3-5天可以好转。

2.包皮过敏

夏季比较常见,一般为小鸡鸡被蚊虫叮咬后所致,这种包皮红肿有的较为明显,要用抗过敏药物治疗。

3.继发性包皮水肿

主要是由于一些内科疾病导致的,因为包皮组织疏松,会表现为包皮水肿,例如低蛋白血症等。需要针对病因治疗。

夏季快到了,小男孩们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避蚊虫,防磕碰,保护小鸡鸡,从此无“烦恼”。

来源:河北省儿童医院官方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