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张思莱小课堂》86期:如何混合喂养?

新浪育儿

关注
如何混合喂养?

如何混合喂养

对于确实母乳不够的婴儿可以采取混合喂养,混合喂养有2种方法:

1、补授法。适用于6个月以下母乳喂养不足的婴儿。每次先吃母乳,将乳房吸空,然后再喂配方奶粉补充不足。补授的乳量可根据母乳量多少及婴儿的食欲大小来确定。先按小儿需求让他吃饱,几天后就能了解婴儿每次所需补充的乳量。提前是每次喂奶都使乳房吸空,有利于刺激乳房不断分泌乳汁,使母乳量逐渐增加。这种方法适用于母乳确实不够,与婴儿整天在一起的妈妈。

2、代授法。适用于母乳量充足,但因为特殊原因乳母不能按时给婴儿哺乳。只能应用配方奶代替1次或几次母乳喂养,在用奶粉代替母乳时妈妈仍应按时将乳计挤出,放置到消毒奶瓶中冷藏,并在1天之内给婴儿吃。这样按时吸空乳房以保证下一顿乳计再分泌,不致使母乳分泌量逐渐减少。这种方法适用于上班和外出的妈妈。如果妈妈做的好的话,同样可以实现纯母乳喂养。

2种方法中,就增加母乳分泌量来说以补授法最好。

混合喂养每日喂哺次数与母乳喂养相同。

不过我还是建议外出或者上班的妈妈最好做一个背奶妈妈,按时挤出母乳放在4℃冷藏下第二天妈妈不在家时留给孩子吃。

声明:本文选自《张思莱小课堂》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