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学习新课标初尝甜头

中国教师报

关注

2022年8月底,我收到来自学校教导处的关爱——一本崭新的有着蔚蓝色封面的《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送到我的手上。教导处主任笑着对我说:“好好学习,提前熟悉一下,开学就等着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一听这话,我觉得这本书沉甸甸的,不仅要自己吃透,还要带着大家一起把它读熟读透,这可是一件大事。

深入学习新课标之后,我们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一些教学的困惑、思考、研究似乎找到了出口和方向。新课标指引着教师的教学方向,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我们学习,每周确定主题和发言人,保证人人参与。之后,学校还进行了新课标知识竞赛,帮助教师加深理解。一系列活动中,我们进入了一个“比赶超”的学习环境,对于专业成长帮助很大。在县级青年教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因为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新课标学习,所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家都说“学习新课标初尝甜头”。

新课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在新课标的指引下,我们会不断学习,一路前行。

(作者单位系广西宾阳县和宾彰泰小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