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飞絮期敏感人群减少中午外出

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本市中心城区已进入杨柳飞絮期,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可能引起部分敏感人群过敏。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防护提示:敏感人群白天尽可能待在室内,通风时要关好纱窗。飞絮一般中午最多,尽量避开该时间段外出。早晚或雨后,飞絮会大幅度缓解,户外活动可选在飞絮较少的时段。

敏感人群外出时需佩戴口罩,密闭性越好防护效果越佳。还应佩戴纱巾、护目镜、眼镜等,骑行外出尤其要做好眼睛防护。

皮肤易过敏的人群外出要戴帽子,穿长衣长裤,尽量避免皮肤与飞絮直接接触。皮肤沾上飞絮后要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清洗,有助于预防或减轻过敏症状。当皮肤出现过敏症状时不要抓挠,轻轻拍打、冷敷、涂止痒药可减轻症状。

外出返回后应先洗手,同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及时清扫外衣上的飞絮。要及时清理或喷水湿化室内飞絮,室内可用吸尘器清理。汽车内部也要定期打扫。

如果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就诊,切勿自行用药或忽视症状,以免加重病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