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怀孕期

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比较好

39健康网

关注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我们在怀孕以后,首先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必要的身体健康检查,因为这对于女性健康而言是非常关键的,此外也决定着我们能否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最近几年来需要我们接受的孕期检查太多,因此很多准妈妈一时记不住时间,这种情况在我们生活中也十分频繁。四维彩超作为常见的检查方式,那么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比较好?

孕妇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佳的做彩超时间应该是怀孕24—26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女性朋友们在整个孕期,可能需要做三次左右的四维彩超。第一次的时间应该是在怀孕14周左右,我们可以观察到宝宝的胎头、胎体、四肢整体图像,并且对于胎儿的协调性而言,也可以做出实际的判断。第二次应该是在18到20周左右,此时我们能够观察出胎儿的局部以及运动状态,可以详细排查胎儿的发育情况。

而第三次应该是在怀孕28周一胡,对于胎儿的皮下脂肪和面部表情等,都在此时能够有准确的判断,这对于宝宝的发育而言也是非常关键的。当然在整个的四维彩超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不过这些都在检查的当天医生会详细告知。值得注意的是,再做四维彩超的过程中,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放轻松,避免由于自己的紧张,导致腹中宝宝也出现问题,这种情况极为不利。

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比较好?希望上述介绍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四维彩超时间也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有详细了解,因为这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关键和重要,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引起重视,并且也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密切关注宝宝的发育情况和身体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