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又有14批次进口乳制品不合格!部分问题品为婴儿奶粉

南方日报

关注

又有14批次进口乳制品不合格,被拒入境。4月25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根据该总局最新公布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显示,3月份有14批次乳制品不合格,其中包括产自瑞士的“思宝优”和“思宝智”婴幼儿配方奶粉,产自新西兰的A2奶粉等,问题进口乳制品涉及总量达4吨左右。质检总局表示,黑名单里公布的问题产品均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未予准入中国市场。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问题进口食品名单里看到,其中有2批次来自瑞士的“思宝优”和“思宝智”婴幼儿奶粉,由于没有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深圳进境口岸拦截,这2批次不合格产品重量均为960千克。

有1800千克来自新西兰的A2奶粉,也由于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在内蒙古遭到退货。

另有一批次重量为490克的美国环球佳贝婴幼儿糙米粉,因维生素E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而被销毁。此外,还有11批次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立陶宛和法国的调制乳、奶油、发酵乳、奶酪共计839.4千克的乳制品也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有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大肠菌群超标、超范围使用菌种青霉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巴西棕榈蜡、山梨糖醇、和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这些产品均被作销毁处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志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