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香港迪士尼连续两年亏损 新酒店推半价套票揽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香港《明报》报道,受赴港内地游客数量减少拖累,香港迪士尼乐园过去3年业绩不断下滑,面对市场转变,公司似正将主攻目标转向香港人。据悉,香港迪士尼与永安旅行社合伙,拟本周五推出“港人半价优惠套票”,涵盖乐园门票及将于周日(4月30日)开幕的新酒店一晚住宿,人均费用“1000元有找”,意在吸引本地客。

永安推近“半价”套票 避五一假期

香港迪士尼近年业绩明显下滑,酒店入住率大跌14个百分点,同时,内地客占比亦从2013年高峰期近半跌至去年的36%,相反本地游客比例两年内由三成升至近四成,近两年香港迪士尼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香港迪士尼第三家酒店将于本月底开业。据悉,香港本地旅行社对新酒店有不同的产品及价格推广,优惠金额跟正价差价大约500元。永安旅游中国线助理总经理冼佩芳表示,公司将与迪士尼及多家机构合作推出针对香港客人的旅游产品套票,标价差不多等同半价,“在三位数内”,预料价格与项目均有吸引力。她透露套票包括门票、新酒店住宿及特色交通等配套项目,入住时间为今年5月2日至5月31日,恰好避开新酒店开幕之际的“五一黄金周”假期。

康泰:度假村特色本地罕见

康泰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黄进达表示,香港迪士尼新酒店以度假村特色为卖点,属本地少有,预料对香港及周边地区游客均有吸引力。

香港迪士尼则表示,新酒店预订情况在预期之内,住客主要来自香港、内地、日本、新加坡及菲律宾等,公司相信新酒店将创造空间推动更多不同业务发展,包括提升迪士尼度假区接待海外及大型商务宾客的能力。

至于于去年新开幕的上海迪士尼,冼佩芳坦言确对香港迪士尼造成分流的影响。但由于沪、港两园区主打客源分别为华东与华南两个不同市场,预料整体影响有限。她续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该社迪士尼酒店订房量整体多于往年,但整体入境游客数量与去年相若。

业界料五一续“旺丁不旺财”

香港旅游业协会会长董耀中表示,游客并不会只因为迪士尼而选择去某地旅游,中韩局势紧张导致内地客不去韩国反而有利香港,现时报团情况理想,预料今年假期来港内地客量将增3%至4%。黄进达表示,尽管客流有望微增,但未见团费及酒店房租有回升的迹象,预料今年将继续“旺丁不旺财”。

中新网4月26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