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托普康儿"婴儿奶粉不合格

新华网

关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食药监总局3月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5批次,发现标称黑龙江托普康儿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好笛孕婴生活馆销售的标称黑龙江托普康儿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奶粉、全能100婴儿配方奶粉1段和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以上3批次产品中,镁的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此外,在检验项目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标签标识错误产品,为哈尔滨市香坊区美乐孕婴用品馆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标签营养成分表中铜、镁的单位标识错误,其中铜的单位“μg”错误显示为“mg”,镁的单位“mg”错误显示为“μg”。

对标签标识错误产品,食药监总局已要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对存在标签标识错误的产品实施召回,查明、整改制罐标识过程中的问题;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停止销售此标签标识产品。

据了解,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元素之一,是一种参与生物体正常生命活动及新陈代谢过程必不可少的元素。镁影响钾离子和钙离子的转运,调控信号的传递,参与能量代谢、蛋白质和核酸的合成等。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陈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