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两名护士被一男子踹翻在地 因多扎孩子一针(图)

中国网

关注

南京溧水区发生了一起护士被打事件

两名护士在为一名幼童扎针时

由于第一针没有扎准

竟被幼童的家长踹翻倒地

4月23日上午,南京溧水洪蓝镇居民朱某带着3岁多的女儿到当地卫生院输液。两名护士蹲在地上从脚腕处为患儿扎针。由于患儿年龄很小,血管比较细,护士扎了两针才成功。

“因为患儿退烧脱水,血管更加不容易看见,护士打了两针,病人家长就不耐烦了”,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卫生院院长俞腊凤向记者描述事发情况。

监控画面还原事发情景

朱某突然站起来

将两名护士踹翻在地

负责扎针的护士被踹倒后

第一反应是坐起来

将留在患儿脚上的针头拔出

生怕孩子流血

但朱某仍旧不依不饶

继续推搡这名护士

事发后,朱某并没有向被踹护士道歉,而是带着孩子溜之大吉。两名护士虽然身体没什么大碍,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不少护士的心头也蒙上了阴影。

“要是每次都是这个样子的话,谁还敢继续操作呢,压力比较大”,俞院长表示,他们还特地请了精神病防治的专家,给护士们进行了心理疏导。

警方介入调查 打人者被拘留

护士被打事件被当地网友曝光后,打人的朱某遭到了大家的一致谴责,派出所民警也立即介入了调查。迫于压力,朱某最终选择了自首,目前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

特别理解家长疼爱孩子的那份心,但没有哪个护士愿意孩子多挨一针。恶言相向,出手伤人,伤害的不仅仅是医患互信,最终伤害的是患者自己。

来源: 江苏新闻

原标题:南京两名护士被一男子踹翻在地 只因多扎孩子一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