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浏阳一妈妈给宝宝测体温 温度计不慎断在体内

华声在线

关注

温度计常常含有水银,一旦发生破裂,水银进入体内后果不容忽视。浏阳3岁的佳佳就因此住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据佳佳妈妈邓女士介绍,23日晚,她发现孩子发烧,便买了一支温度计测体温。听说肛温测出来会准一些,她把温度计放进佳佳的肛门。谁知道温度计刚插进去,佳佳就哇哇大哭。邓女士赶紧将温度计拔出来,却发现另外一头断在了孩子体内。邓女士连夜将佳佳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该院普外二科副主任李勇介绍,经过检查发现,断裂的体温计插进了佳佳的直肠壁。所幸发现及时,佳佳并没有出现汞中毒状况。经过手术治疗,医生成功从佳佳的肛门取出一截1.5厘米长的体温计残端。李勇介绍,该院每年接诊近50例因温度计使用不当断在体内的患者。他提醒家长们,在给孩子测体温时,应首先考虑腋温。如果一定要测肛温,要将温度计平行直接插进去,不能斜着插;也要避免用太大力,同时,家长要在旁边看护好,防止孩子乱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姚家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