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男童罹患先天疾病 “85后”父亲卖粽救子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石家庄5月28日电(肖光明 崔涛 张帆)“对帮助我的乡亲们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我实在是想不到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感谢。”已经入夏的石家庄天气有些闷热,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0多摄氏度,刘江涛晒得黢黑的面孔上多了一丝喜悦和感激,因为激动,声音也有一些哽咽。

站在一箱箱粽子旁边的刘江涛身材瘦弱,脸色黢黑,出生于1987年的刘江涛显得远比同龄人沧桑憔悴,他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孟贤壁村的村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6岁的大儿子皓皓患有先天性疾病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费大约需要50万元,多方筹集后仍有20万元的缺口。在端午节前夕,孟贤壁村的200余位村民包了1万只粽子,由爱心人士帮着刘江涛运到石家庄市区进行义卖,筹集手术费用。

6年前,刘江涛的大儿子皓皓刚出生3个月的时候就被发现怪病缠身,此后多年来一直四处问诊,也没查出病因。皓皓从小身体虚弱,难以像同龄小朋友一样正常玩耍。“孩子走一会儿就没劲了,也跑不动。”

直到去年,皓皓才被确诊患的是先天性溶血症。这个消息对于刘江涛来说可谓是又喜又悲。喜的是,如果进行骨髓移植治疗,孩子不仅能够痊愈,以后还不会复发;悲的是,这个手术的治疗费用需要50多万,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可谓是天文数字。

“这些年为孩子看病已经花了不少钱,家里已经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刘江涛说,从孩子3个月大的时候,他就带着孩子来石家庄市区看病。在孩子年龄大一些后,每周都需要输血,一次花费近1000元。按照规定,只有无偿献血达到一定标准后才能免费使用一部分血浆,然而刘江涛多次献血,却被告知他的血液不达标,儿子不能使用免费的血浆。

刘江涛表示,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全家的生计都靠他在工地上打工维持。为了给儿子看病,这个农村家庭一贫如洗,能坚持到现在,多亏了乡亲们和爱心人士的帮助。

杨乐是刘江涛的同乡,也是他的工友。在他看来,自从皓皓患病后,刘江涛的脸上就已经和笑容绝缘。为了给孩子治病,刘江涛不得不经常请假。

得知皓皓手术费用还差20万元的情况,刘江涛的乡亲们以及爱心团体行动了起来。5月26日,孟贤壁村的200余位村民用半天的时间包了一万个粽子,27日由爱心人士帮忙运往石家庄市区进行义卖,为皓皓筹集治疗费用。

27日下午6点左右,中新网记者赶到了义卖现场发现,一万个粽子已经售出十之八九。据现场的爱心社团人士介绍,截至下午4点,已经筹措了24万元,皓皓这次的手术费已经筹集够了。

仍然不断有得到消息的市民来到义卖现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少则100元,多则几千元。有爱心人士告诉记者,皓皓术后的恢复也非常关键,可能还要持续一年,大约还要花20余万元,希望更多的人对这个家庭进行帮助。

在义卖现场,石家庄市民纷纷前来慷慨解囊,他们少则100元,多则几千元。 爱心人士供图 摄

石家庄市民杨女士也带着今天刚加入少先队的女儿妮妮赶到现场。妮妮告诉记者,没有看到皓皓弟弟很遗憾,特别想亲口祝福他手术能够成功,身体能够恢复健康。

虽然已经筹集够了手术费用,刘江涛仍然有些忧虑。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他将带着儿子在北京的医院度过。他想早些带着儿子做手术,让儿子早些痊愈,因为皓皓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常常嚷着要和小朋友们一起去上学。刘江涛说,未来,他要圆儿子上学的梦想,将他培养成材,将来回报社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