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2名14岁女孩出走见网友 警方苦寻6天找到

重庆晨报

关注

5月中旬,大足两名14岁女孩失联,警方出动80余名社区民警、交巡警在全区范围开展搜寻,刑侦支队、智凤派出所民警调取100余个视频监控、排查4个重点车站、跨越1000公里,最终在湖南长沙将两名女孩找回,原来她们见网友去了。

女孩失联让人担忧

5月15日上午9点过,家住大足区智凤街道的黄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智凤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称女儿小秋和同事的女儿小冷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担心被不法分子拐卖了。

原来,头天晚上两名女孩晚自习就没到校,老师也不知道她们去向,找同学在QQ上与小秋、小冷聊天,结果小秋、小冷直接退出了QQ。

黄女士急得给小秋狂打电话,但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当晚10点,小秋主动给黄女士打了个电话,说她和小冷在一起,不要去找她们,她们现在很安全。小秋说完便挂了电话,再也不接听了。唯一的线索,就是小秋桌上的一张纸条,写着“爸爸,妈妈,我走了不用担心我。我自己做的选择,不要来找我”。

孩子安危牵动民警的心

民警了解到,小秋离家出走时所带钱物并不多,能够应付短时间吃住问题,但应该不会走远。民警组织大家兵分两路,家长再次到亲戚、朋友、同学家进行寻找,民警则对网吧、游戏室等场所进行排查。

15日下午,距小秋、小冷离家出走已经接近24小时,两名女孩处在失联状态。“小秋和小冷年龄很小,防范意识也弱,长时间失联让我们怀疑她们正处于危险之中。”智凤派出所民警随后进行了立案,同时将情况汇报上级部门。大足警方迅速组织全区各派出所社区民警、交巡警进行协查,同时指派刑侦支队牵头侦办,务必尽快找回失联女孩。

民警调取了学校、车站、主干道等区域100余个视频监控,最终在大足汽车站找到了小秋、小冷的图像。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确定小秋、小冷是从大足出发去往重庆市龙头寺汽车站,然而令民警疑惑的是,购票记录中却并没有小秋、小冷的身份信息。

“有个男的陪在小秋、小冷身边,还和她们一起去了重庆。”经过民警查实,正是该陌生男子帮她们买的票,这不禁让民警更加焦急起来。民警迅速动身来到龙头寺附近寻找线索,经过2天排查,5月19日,民警发现小秋、小冷已动身前往湖南长沙。大足警方一方面请求长沙当地警方提供帮助,另一方面安排刑侦支队、智凤派出所民警前往长沙继续开展工作。

确定2名女孩安全

5月20日,民警通过小秋的通话记录明确了小秋、小冷正在长沙市开福区,与小秋通话密切的正是一名长沙籍女子。正当民警在开福区进一步寻找小秋、小冷时,小秋的同学向民警提供了一条十分重要的线索,“小秋在微信上让我转几百元钱给她,说她在外地没钱了,她还分享了一条位置信息。”

位置信息显示,小秋、小冷在开福区某酒店。民警即刻向酒店出发,就在去往酒店的路上,民警意外发现了正在逛街的小秋和小冷。“我们是警察叔叔,你们是不是小秋和小冷?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们。”2名女孩确认了身份,但面对民警询问,她们显得十分抵触,一度拒绝随民警回到大足。

经过调查,小秋、小冷未受到任何不法侵害,帮她们买票来到长沙的是一名大足的男网友,她们来长沙要见的是一名长沙籍女网友。民警对小秋、小冷进行了开导教育后,将她们接回了大足。民警还提醒她们家长,要多沟通,正面引导,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5月25日,家长黄女士、王女士等人将一面印有“百姓公安,地方卫士”的锦旗送到了智凤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他们找回了离家出走的女儿,也感谢这些天帮助寻找孩子的好心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