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美国2名幼童热死车内 近20年700余儿童因此丧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休斯敦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克萨斯州派克郡一名2岁女童和她16个月大的弟弟近日被锁在一辆停在户外的汽车内,因高温而死亡。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自1998年以来,全美已有709名儿童丧生于炎热的汽车内。

警方27日证实,派克郡警长办公室调查人员26日下午响应报警赶赴韦瑟福德市一个家庭,一位母亲告诉执法者,她的两个孩子:2岁的女儿朱丽叶·拉米雷斯和16个月大的儿子瓦卡纳·拉米雷斯原本在后屋玩耍,随后“失踪”。

这位母亲搜遍房子,最终在屋外的汽车内发现了两个孩子。她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自己把车窗打破救出孩子,但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宣布两名儿童疑似暴露在高温之下而死亡。当时室外气温已达到96华氏度(35.5摄氏度)。这位母亲表示,孩子们是自己进入汽车内,并将车门上了锁。被发现时,其中一个孩子拿着母亲的手机和汽车钥匙。

派克郡警长拉瑞·福勒表示,此案仍在调查的早期阶段,任何评论都只是假设。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会被起诉。

根据追踪此类事件的“noheatstroke.org”网站统计显示,1998年至今,美国已经有709名儿童热死在汽车内,平均每年有37名儿童因此丧生,其中不满1岁的幼童占比32%,仅2017年就已经有9例。

医疗救护队表示,“即使室外只有24摄氏度,关闭引擎的汽车内的温度在10到15分钟就能飙升至致命的50摄氏度。”

据“noheatstroke.org”数据,大多数汽车热死儿童事件绝非故意,54%的孩子被粗心的父母忘记了,28%的儿童在无人汽车内玩耍。“这完全是可以预防的,”印第安纳州警官托德·林格尔指出,“如果父母们离开车辆时放慢脚步看看车内,毫无疑问可以避免这种无谓的死亡。”

美国目前只有20个州认定,将孩子放在无人照看的汽车内为违法。多数州规定,如果人们看到闷热的汽车内有不舒服的孩子,可以打破车窗施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