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黄小琥母女分别14年 女儿怒其瞎眼嫁前夫

新浪育儿

关注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黄小琥[微博]出道35年来首登小巨蛋完成个人演唱会“狂”。庆功宴上谈及母女相处问题,她感叹道,离婚后与两岁的女儿分离整十四年,直至女儿高中才得以重聚,女儿曾骂她:“瞎了眼嫁给这种人。”

演唱会上黄小琥有两首歌专门唱给女儿。第一首《不敢唱的歌》正巧表露了她离婚不久时事业不顺,探视女儿受阻,只能寄望女儿长大后理解的心情。第二首《放心不下》则饱含母亲对于孩子浓浓的牵挂和想管却不能太管的纠结。

在与女儿的相处中,除却分别的十几年,黄小琥称重聚后也曾有过沟通不良的时候,所幸女儿长大后逐渐明白当年离婚内情,能够体谅母亲,甚至说“你是瞎了眼嫁给这种人。”她最怕女儿伤心,自己有过这样的痛苦并能够通过音乐发泄,但不确定女儿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论及教育方式,黄小琥认为不要赚钱给孩子,不能过度保护,要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

来源:新浪娱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