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雾霾来袭 芬兰空净专家教你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

新浪育儿

关注

近年来,雾霾成为一个绕不开的公众话题。为了保护家人的呼吸健康,不少家庭都把购置空气净化器设定成了必需任务。那么,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是不是越贵就越好?家里有宝宝时要注意什么?不是雾霾天,也需要使用空气净化器吗?一起来看看芬兰的空净专家给出的专业解答吧!

专家谈妈妈们最关心的13个呼吸健康问题

“呼吸保卫战”打响:不是在买空气净化器,就在去买空气净化器的路上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这样开始的——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终于成功脱离产道,原本缩着的胸廓忽然伸张,第一次与外界空气接触,真正吸入了第一口氧气,随着 “哇”的一声啼哭,一个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中,开始了在这个世上的旅程。呼吸对生命有多最重要,洁净的空气对人就有多重要。

由于近年来雾霾天的增多,有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消费者有净化室内空气的需求,其中62.3%的消费者认为室内空气需要净化;33.1%的消费者觉得可以考虑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仅有4.6%的消费者认为没有必要净化空气。

LIFAair亚太区CEO沈昌棠说,“我有两个孩子,一直倾尽全力守护他们远离污染的世界,带他们去空气质量好的学校,在家也装备了多台空气净化器。几年前,我在北京的一个朋友家里发现他们购置了7台净化器,可见大家对家中空气质量的关心程度。”

有需求就有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在中国有714个在售空气净化器品牌,从几百元的互联网新兴品牌到高达万元的原装进口货,究竟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不少家庭都是挑花了眼。

LIFAair:从后来者到优等生

LIFAair是在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当年是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的第一年,产品入市门槛提升,消费者选购越来越理性,在大多数空净企业选择观望的时候,LIFAair携五款空气净化新品登陆中国市场。通过近两年的发展,LIFAair用超越新国标的洁净净化效果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据介绍,LIFAair 于1988年创立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专注于室内空气治理,涉及商用系统和家用产品领域的空气净化产品品牌,它是芬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重要参与者,该标准也是欧盟、世卫组织、美国等室内空气标准的参考范本。

LIFAair创始人Vesa Makipaa说,他对空气净化这个行业、对LIFAair公司都感到非常自豪,因为他在做事业的同时也切切实实帮助用户做了一些实事:提高了他们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和生活质量。LIFAair的创始初衷就是要改变室内空气的质量,希望把好空气带给全世界。

正如《国富论》的作者亚当斯密所说,“不要管一个人是私心还是公心,正是这些私心杂念和永无止境的欲望在推动社会进步。”所以,我们能看到科技在改变生活,也能看到空气净化器在改善空气环境。

LIFAair创始人Vesa Makipaa(中)LIFAair创始人Vesa Makipaa(中)

近日,LIFAair与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旗下的产后康复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LIFAair空气净化器将会全面进驻和睦家产后康复中心,运用其净化技术,呵护院内新生妈妈及宝宝的的呼吸健康。

趁此机会,我们也问了LIFAair几个关于如何挑选、使用空气净化器的问题:

空气净化器是不是越贵越好?

价钱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关注重点,可是在选择空气净化器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CADR值(洁净空气输出比率)。然后,CCM(累积净化量)也很重要,CCM越高代表着滤芯的寿命就越长。最后,也要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工业设计(外观设计等),毕竟放到家中,产品的外观还是需要考虑的。

家里有宝宝,挑选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

宝宝家庭挑选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也是先看CADR,之后看CCM,再要注意看对孩子保护的设计。比如在孩子睡觉的时候,有没有造成很大的噪音影响宝宝的休息和睡眠,睡眠对孩子来讲也是相当重要的。

空气净化器怎样使用最有效?

首先,我们必须结合使用的空间大小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将空气净化放在空气交换口;然后,在使用的时候,最好封闭门窗;空气净化器滤网也要定时更换。

非雾霾天,也要用空气净化器吗?

雾霾只是空气污染物的一种,空气中的其它一些有害污染物,比如甲醛等,都会对产妇和婴儿这类比较敏感的人群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即使是非雾霾天,使用空气净化器也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我们除了关注室内空气污染源,更要关注室内二氧化碳的数值指标。空气净化器本身不能净化二氧化碳,所以,特别是对于母婴人群来说,家用净化器配合新风系统是最为稳妥的组合。

LIFAair的产品是否符合中国的标准?

LIFAair所有的产品都是符合中国新国标的,而且我们对产品的生产更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对比新国标来说更加严格。

LIFAair的空净产品有哪些竞争优势?

首先,LIFAair空净产品的外观采用的是圆润无棱角的设计,可以有效避免小孩(婴儿)因不小心磕碰到而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其次,LIFAair非常注重产品的智能化,拥有专利技术的分体式监控器会根据监测到的空气质量自动调节净化器的功率,这样家长们就无需时刻关注净化器的运行状态,更省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延长了机器和滤芯的寿命。

目前,LIFAair即将推出家用新风产品,这个和我们目前在市场上的家用空气净化器产品是可以配套使用的,这样不仅可以通过净化器来净化室内本身的空气,通过LIFAair新风系统更可以让室内、外的空气真正流通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