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专访胡杏儿:孕妇工作很正常 不会影响拍戏

新浪育儿

关注

新浪娱乐讯 由于气温的变化和来回的奔波,不小心感冒的胡杏儿[微博]声音沙哑,纸巾不离手。但是即使生病使她有些憔悴,挺着个大肚子行动也不是非常方便,胡杏儿仍然一举一动都像个大家闺秀,优雅又礼貌。事实上,胡杏儿在新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饰演的角色胡咏梅就是个标准的大家闺秀,出生在大家族,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为了成功塑造这个角色,胡杏儿在进组之前还特意去练习了书法,“几堂课要学得很好不可能,但是至少会让你看上去(写字)不那么假。”

除了书法这方面的挑战,如何在快四十的年纪演出十几岁的少女感也是很多网友担心的事。《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海报和剧照公开后,网上一直有些质疑的声音,“造型太显老”“根本没有少女感”。对此,胡杏儿表现得十分淡然,“我没有看到这种评价,因为造型是分阶段的,少女时候有一套扮相,出去做生意后又有一套扮相,可能他们看到我成熟后的造型以为是我少女时候的造型,所以才有这种疑惑。”

谈新剧: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胡咏梅就是这样

虽然《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典型的大女主戏,但是在剧中扮演另一个女性角色的胡杏儿并不担心自己的光芒被遮住。胡杏儿表示自己在选择角色时看重的不是戏份的多少,而是这个角色是否有趣立体。“会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我之前没有演过这种性格。除此之外,丁黑[微博]是个非常棒的导演,在看过《甄嬛传》之后我也非常想要和孙俪[微博]合作,这些都是我接下这部戏、这个角色的原因。”

新浪娱乐:先跟我们介绍一下胡咏梅是个什么样的人吧。

胡杏儿:她最开始是个大家族的大小姐,无忧无虑的,家里长辈也都很宠她。从小她就想着长大了要嫁给青梅竹马的吴聘哥哥,但是后面由于命运的安排,嫁给吴聘的是周莹而不是她,让她从天堂掉到了地狱,所以她一直把周莹当成仇人。但是她又不仅仅是个大小姐,无论是在感情上还是生意上她都很有想法,所以到后来才可以和周莹对着干。

新浪娱乐:胡咏梅和周莹应该有很多的对手戏吧,那剧中两个人互撕尺度最大的情节是什么?

胡杏儿:有一个我和周莹差点打起来,被两边拉开才没有出事的情节。毕竟是两个女生,基本都是吵架。其实一般都是我挑事,她一开始都是让着我不和我吵。但我很固执,我认定了她是我的仇人我就一定要去对付她,久而久之她才开始反抗。

新浪娱乐:你觉得胡咏梅身上哪一点最触动你?

胡杏儿:胡咏梅其实命很苦的。我演完这个角色后,突然就理解了什么叫做性格改变命运。她就是太执着太固执,对感情太放不下,不然很多事情都不会走到那个地步。你说她可怜,其实这种结果也是她自己造成的。但是她就是个很坚持的人,这也没什么错。

新浪娱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以这么说吗?

胡杏儿: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就是这样的人。

谈怀孕:不可能因为怀孕就收着演

胡杏儿是在《那年花开月正圆》拍摄过程中意外怀孕的,但是怀孕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她正常完成自己的拍摄任务,甚至在怀孕的前期,她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除了导演和孙俪的其他人。“因为我和孙俪有场戏有拉扯动作比较危险,所以我就告诉她了。”胡杏儿还透露,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孙俪是真的很喜欢孩子,知道我怀孕后也很替我开心。

新浪娱乐:在剧组知道自己怀孕后,除了当妈妈的兴奋,有没有考虑过在演戏的力度上做些减免?

胡杏儿:我有想过,但其实做不到的。我必须跟着剧本去演,不能说为了健康我就收着演。其实没必要想那么多,你想越多越容易出事。

新浪娱乐:家人知道你怀孕后,有没有要求你先停止工作回来休息?

胡杏儿:没有,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拍戏都是签过约的,怎么可能说走就走。

新浪娱乐:会不会觉得自己太拼了,肚子已经这么大了还坚持宣传?

胡杏儿:其实孕妇工作是件很正常的事,大家可能因为我是艺人所以比较留意,但其实很多职业女性也都是挺着肚子工作到胎儿9个月才去休息,所以真的没有大家想得那么严重。

新浪娱乐:所以你也打算工作到9个月再去休息吗?

胡杏儿:还是要看情况,不过飞机规定了怀孕超过36周就不能坐了。

新浪娱乐:现在很多艺人可能从产后到复出,中间间隔的时间很短,你有没有计划过自己什么时候复出?

胡杏儿:现在还没有计划,这个必须得看我的身体状态。毕竟我也没生过,不知道自己恢复得快不快好不好。我觉得这个不用那么着急去安排,产后肯定要有适当的休息调理,毕竟路还长。

新浪娱乐:你的另一部剧《领养》也正在央视热播,身为准妈妈,你对领养有什么看法吗?

胡杏儿:我觉得领养孩子是很伟大的事情,这和领养个动物不同,你决定领养就要为这个孩子的一生负责。如果我没有生育能力,我也会考虑领养,因为你这是给一个孩子新的生命,我觉得是件伟大的事。

谈综艺:我不会搞笑,真人秀压力大

怀着孕的胡杏儿在拍完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后,又挺着六个月的肚子,和“胡说八道会”的姐妹门一起参加了TVB真人秀《胡说八道去旅行》,几个姐妹开开心心飞去澳洲游玩旅行。从《奇妙的朋友》之后,胡杏儿就没有再在真人秀里担任常驻嘉宾,这次拍戏和真人秀的无缝对接,不知道是不是胡杏儿回归真人秀的一个信号。

新浪娱乐:拍完《那年花开月正圆》后你就去参加真人秀《胡说八道去旅行》了,那你觉得你更喜欢拍影视剧还是参加真人秀?

胡杏儿:我觉得两者完全是不一样的事情。拍戏是在演别人的人生,真人秀是做回你自己,这两个不能比较,就好比苹果和橙子哪个更好吃也无从比较一样。

新浪娱乐:哪个你做起来比较舒心?

胡杏儿:目前来说,我会更喜欢拍戏。因为拍了好的作品,塑造了好的角色,你会很有满足感。真人秀对我来说压力更大,我就是很实干的一个人,不懂搞笑。但我不是抗拒真人秀,有合适的,比如这次和姐妹去旅行就挺好。但是让我选我还是喜欢演戏。

新浪娱乐:你说你是实干型的,那你参加真人秀的时候,会不会绞尽脑汁让自己更搞笑一点?

胡杏儿:我曾经这么想过,现在我觉得还是做回自己。你硬生生去搞笑其实不会好笑,然后你也做不成你自己,变得两面不是人。(甜豆苞儿/文)

来源:新浪娱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