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点亮星空——新浪母婴公益联盟即将启动

新浪育儿

关注

新浪育儿选送

《2015孩子的视界特别画展》新浪育儿选送作品

一、项目意义

“我们真的有长长的望远镜,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够看美丽夜空的星星”

儿童身心健康的成长,已经成为政府、社会、家庭共同面对的问题。新浪育儿成立“母婴公益联盟”,呼吁成年人关注0-12岁孩子的成长诉求,从爱心、亲情等方面引发社会性的思考,用爱心帮助孩子点亮人生,用呵护助力儿童改变命运。育儿之路,任重道远。2017年是新浪育儿成立的第18年,在新浪育儿成人礼之际,我们希望能搭建一个平台,联合更多致力于母婴公益事业的机构,在孩子的健康和教育方面,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

二、目标群体

0-12岁父母和儿童

三、我们能做什么

母婴研究院健康科普——养育有道公益讲座、专家问答、直播

母婴研究院

回首这十多年,我们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信息的载体也在不断革新。从论坛——博客——微博——直播,父母们获取知识更便捷了,但是知识真伪的辨识成本也越来越高。为了帮助父母们更好地辨识育儿谣言,2015年新浪成立“新浪母婴研究院”,致力于“粉粹育儿谣言”帮助广大父母get正确的喂养知识。新浪母婴研究目前有20余位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在每年的“爱眼日”、“爱牙日”、“爱耳日”等健康节日,他们会通过公益直播的方式为各位爸爸妈妈支招正确的喂养方式。

1)专家问答:

同时新浪母婴研究院下设“专家问答”版块,每周一至周五,以张思莱、陈禾为首的专家轮班出诊,无偿为网友们解答各类喂养困惑。

2)公益讲座:

此外,在2017年,新浪母婴研究院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组织委员会,特邀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张思莱教授,推出了“2017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如何孕儿、养儿、育儿为重点,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以“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等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从2017年3月-11月,历时将近1年,辐射全国东南西北33个城市,约有16500人受益,帮助母婴群体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健康成长。

早幼教研究院美学教育——“孩子的视界”儿童公益画展

新浪母婴研究院主打健康的知识的公益传播,但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健康的体魄,也需要发现美和欣赏美的能力,美育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是,在2015年,新浪“孩子的视界”公益画展正式拉开帷幕。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需要从小培养和熏陶,新浪育儿鼓励每个小朋友都能拿起手中的画笔,自由自在地构造他们眼中的世界,也鼓励所有的家长走进孩子的世界,感受他们,欣赏他们。

儿童公益画展的发起,为延伸孩子的视界,更为突破成年人的视界,它通过“自主的复制”延伸到各种与孩子、成年人接触的场所,整个城市都将是孩子的画廊。画展展出的作品中,包含一大批特殊儿童的作品,旨在为特殊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并让更多成年人关注到他们的内心世界。画展不会做任何评选,让孩子纯粹地沉浸在艺术中实现自我,看谁最接近艺术的本质。儿童公益画展拍卖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公益项目。

2015年10月11日,北京:

第1届《孩子的视界——安静的角落》儿童公益画展

2016年06月19日,青岛:

第2届《孩子的视界——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儿童公益画展

2017年12月下旬,北京:

第3届《孩子的视界——童爱中国》儿童公益画展

2018年,

2019年……

儿童公益画展将一直延续下去,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与成年人。

四、谁来做

新浪育儿将联合微公益、品牌、公益机构成立新浪母婴公益联盟,继续推行养育有道讲座,孩子的视界画展和儿童音乐节等公益项目。

五、参与互动方式

A、线上参与:

育儿专家、教育专家、明星、KOL通过微博话题、转发等形式参与公益活动,引发关注。

B、线下活动:

开展专家公益讲座等活动;育儿大咖、明星通过落地活动为公益慈善站台。

六、如何启动

在2017新浪育儿盛典上,邀请政府代表、明星代表、机构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启动“新浪母婴公益联盟”。

政府代表:关工委 妇联

明星代表:金巧巧

媒体代表:新浪网高层领导

七、聚力前行

——联合各个公益机构共同推广儿童公益项目,提供合作渠道

新浪育儿将作为一座桥梁,发挥媒体影响力,协助入驻新浪育儿公益联盟的公益机构寻找与他们公益项目相匹配的孩子或家庭。

新浪育儿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博微公益、壹基金、等公益机构,推动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建立综合全面的儿童社会福利体系而添砖加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