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第三届“孩子的视界”儿童画展在北京启动

新浪育儿

关注

2018年1月12日,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与百年人寿携手举办的“2017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暨‘孩子的视界’儿童公益画展”在新浪总部大厦重磅启动。新浪网商业中心总经理王屹,新浪时尚中心高级总监赵雪,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经理成冰冰,新浪新闻副总编、策展人王薇,著名画家赵晓东,知名学前教育专家高寿岩, 知名绘本画家九儿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万名小画家用画笔勾勒内心世界

自“2017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启动以来,新浪育儿陆续收到了10000余幅儿童作品,这些作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福建、云南等全国近300个城市。万名小画家用画笔勾勒出内心的纯真世界,线条色彩之间流露着细腻的情感和无边的想象。经过3轮线上火热投票与专业总评选,111幅精选作品亮相新浪总部,进行为期7天的画作展览。

这是继“孩子的视界·安静的角落”、“孩子的视界·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之后,新浪育儿举办的第三届儿童公益画展。画展的发起,为延伸孩子的视界,更为突破成年人的视界。本届画展以“童爱中国”为主题,鼓励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家国情怀和人文风物;并呼吁工作繁忙的家长驻足孩子的内心世界,沉浸在艺术作品中,对亲情与陪伴产生启发性的思考与理解。

让孩子寻找独一无二的自己

画展开幕现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经理成冰冰及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发表开幕致辞,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身心健康,让孩子及父母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每个孩子的作品各不相同,因为每个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这些瑰丽的作品饱含奇思妙想,引人入胜。在接下来的环节里,来自北京的高卓雅小朋友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获奖作品《骆驼妈妈和宝宝》背后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奇妙世界。

审美教育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通过带孩子看画展、报绘画班,来培养他们对于美的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活动现场开展以“寻找独一无二的自己”为题的主题论坛,结合新浪育儿发起的《调查:您会带孩子看画展吗?》调查数据结果,著名画家赵晓东,知名学前教育专家高寿岩和知名绘本画家九儿作为论坛嘉宾,分别阐述了对于美育的独特见解。

“2017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童爱中国”比赛作品

在颁奖仪式环节,新浪时尚中心高级总监赵雪和知名学前教育专家高寿岩为获奖代表颁发了“2017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三等奖,这些作品分别为:

林嘉贺  《中国人骄傲》

郭亿鑫  《中国龙腾》

高卓雅  《骆驼妈妈和宝宝》

高卓琪  《南方终于下雪了》

薛宇桐  《我爱中国 我爱北京》

杜湙陈  《向国旗敬礼》

岳之一  《荷塘月色》

陈逸航  《睡莲》

李易达  《保护东北虎》

土豆     《功夫熊猫》

廉雅晴  《海洋世界》

周海月  《玲珑塔,塔玲珑》

罗庚辰  《中国之树》

王语晨  《王小乖的五彩马》

新浪新闻副总编、策展人王薇以及著名画家赵晓东颁发了比赛二等奖,作品分别为:

金孝珠  《我爱北京天安门》

何尉铭  《过年》

黎楷妍  《热爱祖国》

郑宇煊  《憨厚可掬的大熊猫》

吕阳佳  《保留中国建筑工程》

祁思涵  《美丽水乡》

李彦铮  《我爱长城》

徐一凡  《村》

杨瀚霆  《北海道钻石星辰》

粱迅婷  《功夫熊猫》

新浪网商业中心总经理王屹以及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经理成冰冰为苏心小朋友颁发一等奖,获奖作品为《祖国万岁》。

“孩子的视界”儿童公益画展启动

孩子的天真与想象力是无价的,在颁奖环节过后,五名可爱的小朋友将自己的绘画作品赠送给主办方领导。在主持人的倒计时中,新浪网商业中心总经理王屹,新浪时尚中心高级总监赵雪,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经理成冰冰,著名画家赵晓东五位嘉宾进行剪彩仪式,宣布2017“孩子的视界”儿童公益画展正式开幕。新浪育儿将延续公益性,未来计划在全国各地举办更多的儿童画展公益活动。

“孩子的视界”儿童公益画展策展人“十二嫏”:由北京12位跨界女士组成的公益策展团队,拥有丰富经验。本次儿童公益画展的策展工作将由“十二嫏”团队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