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7岁孤儿送快递 美媒:中国再现儿童获救助感人故事

参考消息

关注

美媒称,继此前中国“冰花男孩”在零下严寒中艰难走路上学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之后,如今又出现一个中国贫困儿童令人震撼的故事。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李长江是个七岁男孩,小名儿叫“小长江”。1月4日,一段他送快递包裹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开始传播,他也因此在网络上走红。

视频显示,这个勤劳的小男孩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步行送快递。

报道称,据这名男孩的监护人颜世芳说,“小长江”的父亲四年前过世,母亲再婚,后与儿子失去联系。从三岁开始,“小长江”就跟着他父亲生前好友颜世芳一起生活,目前通过帮颜世芳送快递过活。

颜世芳起初带着“小长江”去工作,“小长江”积累了很多经验,现在自己送起了快递。

据“微博速递”网站报道,“小长江”现在每天大约送30件快递,在青岛市市北区还成了名人。

“小长江”在视频中说:“(送快递)不辛苦,我是自愿的!”

报道称,自从早些时候曝出他的故事以来,成千上万名网友对“小长江”苦乐参半的故事表示欷歔,许多网友对他的生活表示担忧,并表示愿意捐钱让他重返校园。

一名网友表示希望帮助该地区贫困儿童:“你们有联系方式吗?我也是青岛人,想给孩子们买保暖的过冬衣服。”

另一名网友写道:“他看起来是个很乐观的孩子,比别的孩子更懂事,我相信苦难会教会他很多,祝他前途光明。颜先生也是个好人,好人会有好报,祝福他们。”

据《中国日报》报道,青岛市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在一份通报中证实“小长江”事情属实,并宣布他们正在展开调查以找到他的母亲。

通报称:“当地警方尚未确定这名男孩的注册户籍,我们正设法找到男孩的母亲。”(编译/熊文苑)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原标题 7岁孤儿送快递 美媒:中国再现贫困儿童获救助感人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