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儿童不宜动画潜藏视频网站 公安部发警示现已清除

新浪综合

关注

12月2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两发微博,提示称一些二次加工后带有血腥暴力或软色情内容、甚至虐童的动画或真人短片,已悄悄流入国内各大视频网站。

1月22日,封面新闻从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了解到,目前针对此类视频的清理行动已开展,被曝光的含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基本已被清除。客服人员提示,如果用户发现类似视频出现,可以立即举报,网站将第一时间审核并处理。

“儿童不宜”动画潜藏各大视频网站

今年1月16日,知名微博用户“肉呆大魔王”率先通过微博发出一篇翻译文章,直指国外某些机构针对儿童,通过使用一些经典的动漫形象,如《冰雪奇缘》中的艾莎公主,漫威、惊奇漫画中的蜘蛛侠、绿巨人和小丑等人物生产包含不适于儿童观看的视频内容。这些视频包含了大量暴力、软色情和惊悚等元素,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将造成不良影响。

在文章中,“肉呆大魔王”提到,类似视频已经从国外悄悄渗透进了国内,很多主流视频网站内都可以搜索到类似的视频,而且一些视频已经属于“本土制造”,配发内容都是中文对白。

该文章发出后,很快引发网友关注,不少视频网站中隐藏的儿童不宜视频被网友找出。前日,记者通过相关链接看到,这些视频确实具有很大迷惑性,除了内中角色很多套用了儿童喜爱的动漫形象外,人物衣着也都是容易让儿童产生兴趣的鲜艳亮色,剧情设计中,除了一些恶搞和暴力元素外,还充斥着“屎尿屁”、洗澡、手术和怀孕等不宜儿童观看的内容。

公安部有关部门发布警示 视频网站全面清除

12月21日,公安部相关部门通过微博发出警示信息称,近来,国外视频网站上出现了一种以“认字”、“认识形状和颜色”为搜索关键词的“早教”视频,配乐舒缓温和,却表现出大量裸露、烟酒、暴力等等儿童不宜的情节,极具迷惑性。类似视频已蔓延到国内各大视频平台,甚至有团队对其汉化和再创作。提醒网友一旦发现这类视频立即举报。

12月22日,记者登陆优酷、腾讯和爱奇艺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搜索发现,此前被国内外生产曝光的视频链接基本全部失效,包括艾莎、蜘蛛侠等词语在部分网站已成为敏感词,搜索结果已被严格筛查。

腾讯视频发布公告称,成立了集技术、安全、运营等组成的专项小组24小时不间断对有害内容作出技术筛查,并对涉及账号和内容进行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

爱奇艺和优酷的客服的人员均表示,已接到用户的举报,针对不良内容各大网站已开始清除,后续将对相关内容加强审核,同时欢迎用户举报和监督。

原标题:公安部:儿童邪典片流入中国 各大视频网站开展“清网”行动

封面新闻记者 熊浩然 实习生 史慧芳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