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华媒:荷兰新生儿父亲带薪假期将延长至一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荷兰《华侨新天地》近日刊文称,荷兰社会与劳工部长科梅斯(Koolmees)近日在当地正在举办的育儿“9个月博览会”上公布,新的“额外出生假法案”将延长新生儿母亲伴侣的带薪休假期限。从2019年开始,婴儿出生后,母亲的伴侣将会获得一周的带薪假。

文章摘编如下:

目前,荷兰新生儿的父亲在婴儿出生后只有两天的带薪休假,一天用来陪护孩子生产,一天用来去市政府办理孩子的出生手续。

从2019年开始,假期将延长为一周。新生儿父亲还可以在婴儿出生后的头6个月内,再获得5个星期的额外假期。在此期间,他们将获得70%的工资。

而且,休假时间也可以灵活协调,可以在婴儿产后的4周内申请休假。比如,父亲可以在家里忙不过来的时候休息,用来更好地照顾母亲和孩子。

科梅斯部长说:“孩子的出世,意味着一切都会发生改变,这是人生的重要时刻。这个时候,当然需要更多的时间与伴侣在一起,去习惯与婴儿在一起的生活。”

此次荷兰社会部提交的新法案,与荷兰社会经济委员会的建议相比尚算保守,后者建议荷兰政府为父母双亲提供各6周的带薪休假。

中新网2月23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