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11岁男孩点燃鞭炮扔出后未响 捡起观看手指被炸断

华龙网

关注

据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媒体报道,过年期间,爆竹声声,不过要是不小心,就会在喜庆当中留下遗憾。这不,仅仅是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眼科,春节7天假期内,就收治了24名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患者。

11的男孩小谭家住南宁市宾阳县思陇镇,今年大年初一,小谭在燃放鞭炮时发生意外,被送到医院。据男孩父亲谭先生回忆,放鞭炮的过程当中,小谭点燃的鞭炮后将鞭炮扔出去,但是炮没响,孩子就拿起来看一下,不料炸到了眼睛和手。由于小谭捡起的鞭炮威力大,右手无名指被炸断,左眼眼球形成破裂伤。医生说了,这可能会长期影响到患者,留下终身的视力缺陷。

据院方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假期,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到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患者共24例,以儿童和年轻人为主,伤情以烧伤、眼睑裂伤、角膜异物居多,入院后均得到了及时治疗。

医生提醒,如果不慎被鞭炮烧伤或炸伤眼部,最好不要自行处理,应尽快送医治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原标题:11岁男孩放鞭炮发生意外 无名指被炸断眼球被炸裂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