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扬大一幼试点“早到半小时” 确保孩子每天3小时户外活动

新华日报

关注

扬州各个幼儿园每天早晨的入园时间一般设在8点到9点,扬大一幼原先是9点闭园。而从这个星期开始,扬大一幼将早晨的“关门”时间提前到8:30。为什么要提前?昨天上午,记者进行了调查。

每天早晨8点30分“关门”

这周一,扬大一幼的家长收到了老师的一条短信,“为了进一步保证孩子在园的活动安全和活动秩序,我园在已试行两周8:30关门的宣传情况下,得到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在本周正式执行8:30关门制度。”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扬大一幼看到,操场上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有踢球的、有玩滑滑梯的等等,不少大班的孩子都在8点入园。迟到的孩子怎么办呢?记者在现场等候到8:30看到,保安师傅准时将入园的校门关上,操场上孩子们一字排开,准备做早操,而迟到的家长就守候在门外,一直等到早操全部做完,才重新打开校门。记者数了数,迟到的家长不超过5个人,“第一天迟到的有十来个,今天少了一大半。”保安师傅透露。

“今天主要是堵车,所以来晚了,明天我们肯定不会迟到的。”家长王先生非常不好意思。对于幼儿园的这一政策,他双手赞成,在他看来春天孩子就适合多运动,而且往夏天过,早晨运动也不会太热。

确保每天3小时的户外活动

为什么幼儿园会有这样的举措?昨天,记者采访了园长黄爱铭。她说,“以前9点闭园,这边忙着做早操,那边忙着送孩子,老师又要组织孩子,又要接待迟到的家长和孩子,影响到活动的开展,所以幼儿园才试行了这一举措。”

黄爱铭说,在正式推行前,幼儿园先试行了两个星期,效果非常好,并且召开过家委会,大家都很支持,特别是大班学生家长表示,要让孩子提前适应小学的时间。“我们综合考虑一下,鼓励孩子8点入园,做一些晨间活动。8:25开始做早操,8:30关校门,迟到的学生等早操完毕后入园。”黄爱铭说,这个制度推行之后,幼儿园可以保证一天3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记者 田文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