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俩孩子抢游戏家长互殴致死?河南警方:传谣者已被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俩孩子抢游戏家长互殴致死?河南警方:传谣者已被拘

中新网郑州4月21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近日网络流传的“河南新密俩孩子在商场争玩打游戏导致家长互殴,一人当场死亡”的消息,新密市公安局21日对外通报称,此为假消息,谣言散播者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拘留。

4月20日上午9时许,有网民在微信群中转发消息称,“刚看见群里转发新密丹尼斯娱乐场两个无知的孩子争玩打游戏,大人参与其中大打出手,致使一名家长当场死亡,其他三人被捕,该事件目前毁灭四个家庭”。发布者并附有“现场”视频。

新密市公安局民警在互联网巡查中发现上述消息后快速反应,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经反馈,新密市丹尼斯娱乐场一切活动正常,并未发现任何案、事件,公安机关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关警情,初步认定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经相关部门对细节信息进一步比对调查,发现该信息与2017年10月7日发生在深圳某商场俩孩子抢玩具家长互殴致伤的新闻相似。该视频信息真实情况已在2017年10月8日被案件所属地公安机关发布通报。

新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进行身份落实。最终,确认最早散播该谣言的网民为新密人秦某,并成功于当天下午16时许将该秦传唤至新密市公安局。

通报称,经审理后查明,2018年4月19日19时许,秦某在微信群看到“某游乐场打死人”的视频后,未经核实就加以编辑,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当晚21时许,又通过朋友圈发布。

次日,秦某在得知该段视频是2017年10月7日发生在深圳某商场俩孩子抢玩具家长互殴致伤的新闻后,立即删除,但该段视频已经被网友转发千余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公安机关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作出裁决,将秦某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对于故意造谣、传谣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作出处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