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给孩子看动画片也有门道,听听专家怎么说

新浪育儿

关注

该不该给小孩子看动画片?哪些动画片适合孩子看?3岁的孩子应该看什么样的动画片?每天看多久动画片比较适合? 孩子沉溺怎么办?……针对这些父母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一场由优酷少儿发起的、由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儿童教育专家、少儿教育类KOL、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的主题为 “安全守护成长——小小优酷产品体验沙龙”在京举行。

“一键切换”+个性管理:打造最适合孩子的观看体验

(小小优酷内容运营总监沫蓝介绍内容运营)

小小优酷的内容运营总监沫蓝认为,无处不在的电子产品应该变成一个有助于儿童学习娱乐健康成长的工具。优酷客户端具有“一键切换”启动少儿模式的功能,打开优酷App,到[我的]-[儿童管理]中打开“显示小小优酷入口”,点击首页左下角的小小优酷LOGO,即可一键切换少儿模式。

进入少儿模式后,孩子看到的内容都是由小小优酷通过与国内外优秀内容厂商合作,经过严格三审后的精品儿童内容,从而保证内容源头的安全。目前已有包括《小猪佩奇》、《变形警车珀利》等独家内容和《米奇妙妙屋》、《京剧猫》等热门内容,总计超过50万条、400万分钟的国内外精品优质动画、益智早教类节目。

内容虽然精彩,也不能让缺乏自制力的儿童过度观看。小小优酷产品负责人珞林介绍,为帮助儿童养成更好的观看习惯,小小优酷具有自定义时长防沉溺功能。可以让家长设置单次使用时长、每天使用总时长、禁播时段,合理限制观看时长、保护孩子视力,而友好的卡通形象和语音提醒方式,也能让孩子更易于接受管理。这样做虽然会损失用户在线时长,但良好的实际效果反而赢得用户认可和口碑,提升了使用频次和用户粘性。

智能标签+个性定制:最适合孩子的观看内容

儿童教育心理专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林薇认为,儿童内容的安全,除了杜绝不良内容的侵害,适合孩子的内容也是安全的一部分。

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认为,网络时代内容海量,优质节目很容易被淹没。小小优酷的智能标签节目推送和用户后台自主管理,可以让小朋友方便的找到自己爱看的节目,也能让更多优质节目脱颖而出。

谈到产品未来的发展,小小优酷内容运营总监沫蓝表示:我们会一直努力做出最好的产品给孩子。要成为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少儿行业的引领者,最终让小小优酷成为中国父母信任的首选内容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