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幼儿园班主任默许班长持棍抽打学生 校方:已停职

澎湃新闻

关注
幼儿园小班长持棍狂抽多名同学 老师竟全程默许

6月19日,针对“幼儿园小班长持棍抽打多名同学,在场老师全程默许”一事,安徽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该事情况属实,目前已责令幼儿园负责人向家长道歉,涉事教师吴冰(化名)正接受停职反省。此外,安排国家二级心理咨询专家对被打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绝大部分家长对此认可并与幼儿园达成和解。

近日,网传安徽合肥瑶海区某幼儿园“小班长”在班主任的“授权”下,用棍子多次抽打课间不听话的同学。澎湃新闻从一名被打小孩家长处获取的监控视频显示,6月13日,一名着绿色短袖、手持小棍的孩子,在课间来回走动并多次抽打其他小朋友的后背,被打小孩安然挨打,没有任何反抗。

一名家长向澎湃新闻透露,自己的孩子是被打对象之一,后发现其背部有轻微伤痕。通过询问孩子了解,教师在上课时指派“小班长”管理不听话的同学,谁说话乱动就打谁。根据视频统计,40分钟时间里先后有至少15名学生被抽打。还有家长表示,孩子交待“只要讲句话或者发出一点声音就会被“小班长”随意用棍子击打,而涉事教师吴冰全程都在教室内,默许了“小班长”抽打他人的行为。

对此,幼儿园负责人承认上述家长反映事实,她表示“小班长”使用的是塑料棍子,是平时用来演出的小鼓棒,但在场教师确实监管不力。涉事老师吴冰称,当时没办法说话,想让学生安静一点,就请了班上一个比较听话的小朋友帮忙管理其他学生。

6月19日,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应,经查实,6月13日当天,涉事教师确实处于感冒发烧、身体不舒服的状态。教体局接到家长举报后第一时间赴幼儿园查明了情况,对涉事教师进行停职反省处理,并责令幼儿园负责人向被打孩子家长道歉,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专家对孩子们进行2小时心理疏导。

上述负责人表示,事情处理结果已经通过家长群向家长们反馈,目前家长绝大部分对此认可,并与幼儿园方达成和解。

原标题:默许班长持塑料鼓棒“管理”学生,合肥一幼儿园班主任被停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