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男孩玩手机胸口烧焦身亡 哥哥去拉他也被电击

北青网

关注

7月11日,河南封丘县荆隆宫乡郭庄村一名9岁男童疑似触电身亡,事发时手机正在充电。家人断电后对孩子实施了紧急抢救,但男孩仍然不幸身亡,家人发现,孩子的胸口有两处被烧焦。

7月11日凌晨3点,12岁的哥哥 在看电视,9岁弟弟捧着一个手机玩着游戏,手机没电后,他接上充电器准备继续玩 。突然浑身发抖,哥哥赶快用手去拉弟弟,却重重被电击了一下,之后9岁的小睿已经没有了呼吸。

当地记者报道的时候,还用手尝试了充电器。

小睿的爸爸告诉记者,这个充电器不是手机原装充电器 。

边充电边玩时,手机充电消耗的功率以热量的形式释放出来,这个热量与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叠加到一起,手机就会比平时更热。

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充电的温度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如果充电温度过高,很可能导致手机内置的锂电池发生鼓胀、甚至爆炸。 

不过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因为为了解决这方面的安全隐患,市面上的一般手机,已经逐步配置了自我保护的功能。如果手机温度太高,它就会降低充电的电流,或者对手机的cpu进行降频的处理,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从使用安全来看,技术人员也提醒大家:

平时在给手机充电时,最好使用原装的充电器;

充电过程中,要注意手机的充电温度是否太高;

避免长时间充电,充电时也最好避免长时间打电话或者玩游戏;

在手机不充电的时候,充电器最好不要长时间插在插座上。

原标题:9岁男孩胸口烧焦不幸身亡!凌晨3点,他捧着手机玩游戏,没电后他又这么做!

来源:新闻夜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