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妈妈下楼扔垃圾 4岁姐姐和1岁妹妹从5楼窗口坠下

澎湃新闻

关注

妈妈将窗户和门关好,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独自下楼去扔垃圾,还没等她走到楼下,两个孩子全都从五楼窗口掉了下去……

这样的悲剧就在几天前发生在铁岭清河县,目前,两个孩子一个在重症监护室,下肢没有知觉,另一个孩子手臂骨折,头内有淤血。

妈妈下楼扔垃圾

俩孩子5楼坠下

“我以为下楼扔垃圾,就几分钟的事,没想到孩子这么会工夫能出事儿……”白凤(化名)反复对丈夫重复这句话,每次说起悔恨的泪水都模糊了双眼。

白凤和丈夫倪某是辽宁铁岭清河县人,他们有两个女儿,老大四岁,老二一岁多。一家人在清河租的房子居住,平时倪某外出打工,白凤在家带孩子。

7月12日,白凤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她让老大与老二玩,她腾出时间打扫卫生。“把家里全打扫一遍,收拾出来挺多垃圾,我合计下楼扔掉。”白凤下楼前,怕孩子扒窗户有危险,特意把窗户全关上了,然后关上门去扔垃圾。

他们住的是五楼,白凤刚刚走到三楼,就听见“咕咚”一声闷响,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声音,但她感觉不太好,马上跑回家,进屋后喊两个孩子没人回应,看到窗户大开,白凤急忙奔到窗口往下看,两个女儿都从五楼掉了下去,摔在楼下地砖上。

老二攀窗台老大去拽

重心不稳一同掉下

白凤瞬间疯了似地往楼下跑,在楼道里摔倒,胳膊被玻璃碴子划了一条很深的口子都浑然不知。 周围的邻居闻讯出来帮忙,只见老大和老二脸上、身上都有血,大家赶紧叫了救护车,将两个孩子送到医院抢救。清河的医院不敢收治,两个孩子被连日转到了沈阳大医院抢救。

两个孩子被救起后,还都比较清醒,老大还知道喊妈妈。原来,在白凤下楼后,四岁的姐姐把窗户打开了,妹妹见姐姐站在窗口也走过来扒窗户看,老大怕妹妹掉下去,就用手使劲往后拉妹妹,可是她毕竟也是一个才4岁的孩子,在拉妹妹的过程中,尤于重心不稳,两个人一起都从五楼窗口翻了出去。因为一楼窗下堆了一些杂物,两个孩子先掉到杂物上稍微挡了一下,然后又滚落到水泥砖上。

老大下身无知觉

老二左臂骨折

一个女儿躺在重症监护室,情况危险,一个女儿一条胳膊骨折需要尽快手术,倪某深深的担忧。

白凤与倪某因为都是独生子,结婚后做了一个甜蜜的约定,他们要生两个孩子,一个随妈妈姓白,一个随爸爸姓倪。两个人在清河租房子住,倪某打零工,白凤在家带两个孩子,过去虽然条件不太好,可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但现在,倪某面临着高额的医疗费。老大经检查全身多处骨折,胸部3-5胸椎压缩性骨折,胸4椎体棘突骨折,双侧液气胸,双肺挫裂伤,胸部以下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有瘫痪的危险。二宝头部有淤血、左臂骨折、全身擦伤。

目前,倪某通过爱心筹平台已经筹集到了四万多元钱,但两个孩子要做的手术还需要很大一笔费用,他恳请社会各界能向他们伸出援手,救救两个孩子。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进行援助。

原标题:妈妈下楼扔垃圾,4岁姐姐和1岁妹妹双双从5楼窗口坠下

来源: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