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8岁男孩摸臀还在被忽视?性教育从0岁就该开始了!

新浪育儿

关注
上海迪士尼游客争执事件 疑因被男孩摸臀上前理论反遭其母推搡

7月1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上周末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凡迭戈剧院门口,一女子因为被一名8岁的小男孩碰到了敏感部位,于是上前理论,结果该男孩的母亲马上辱骂甚至殴打对方,中间还称“你还好意思讲”,“你有妄想症吧”,“长这么样,他还摸你?”等话语。

据目击者透露,事情的起因是一个8岁小男孩在走路过程中可能不小心碰到了一女子的敏感部位,女子说了小男孩几句,结果小男孩的妈妈立刻暴跳如雷发起了飙,说该女子言语攻击她儿子,开始对其又打又骂。

经警方调查,丁某的孩子因拥挤与蔡某发生肢体触碰,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当事人已达成谅解,丁某赔偿蔡某1000元。

网友评论一边倒:父母是孩子的榜样,要以身作则

对于这件事情,网友的观点都在讨论孩子到底是无意还是有意的行为。

绝大多数人看到孩子父母的行为之后,都觉得这个孩子是有意的。

孩子仗着年龄小,父母觉得没啥大问题,有恃无恐导致了现在的结果。

还有网友举例子,孩子其实很多行为就是有意的。因为没有教育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当回事。

一些专家也认为视频中男孩的妈妈教育有问题。

首先不管是否有意,孩子确实碰到了这个姑娘,一句道歉也是应该的。

妈妈在还在面前展示语言暴力,肢体暴力,这都是非常糟糕的行为。

在亲子教育中一直强调“言传身教”这个教育理论,你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的未来。

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分析说,“在拥挤的情况下,人的身体之间的接触是避免不了的,如果小男孩不是故意去摸女子的屁股,这个就没有什么问题,被碰到的女子也要体谅一下。如果小男孩是故意的,那才是存在隐私的侵犯。”

视频中的妈妈,明显过度反应了,是缺乏教养的表现。第一,她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第二,她没有站在被触碰女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她只是在拼命维护自己的利益。

胡萍指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即使在拥挤的情况下,自己的孩子触碰到他人的身体让人感到不舒服了,妈妈都应该首先让孩子道歉,并告诉他,无论怎样,要尽量保持人与人之间身体的界限。

不要低估8岁孩子的性意识

这次事件让小编想起了前两天的一个新闻,一个五岁的小男孩被疑摸同班小女孩的胸和下体。

我们先不谈这个孩子到底是恶意还是无意,性教育这件事情真的该受到重视了。

在中国“性”这个字总是与龌龊挂钩,人们对他避而不提。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是单纯美好的,这么小怎么会有性意识呢?

甚至觉得太早谈性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其实并不会。

男孩两三岁就会对自己和他人的身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许多男孩喜欢摸“小鸡鸡”,有时他们也会要求摸妈妈的乳房,跟妈妈一起洗澡。

面对这些情况,父母表现出来的态度越坦然,越有利于孩子接收正确的信息。

别嫌早,性教育从0岁就该开始了!

美国性信息和性教育理事会主席考尔德伦博士认为:对于性教育特别紧要而有效的时期是14岁以前,尤其是5岁以前。

2010 年,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和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联合制定了《欧洲性教育标准》。该标准认为,孩子的性教育必须从零岁开始,要以一种全面的、整体的方式来解读性教育,把性看作是贯穿人一生的教育,即孩子自出生起就要接受性教育。

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强调,性教育包括的内容很多,首先是性别教育,第二个是爱与生命的教育,第三是情感与责任的教育,第四是道德与法制的教育。必须包含这四个层面,才是一个完整的性教育。“性教育,特别是性别教育,一定是从0岁开始的。”

孩子十岁之前的性教育,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胡萍建议,性别教育不是家长去给孩子讲什么,而是家长怎么做。

孩子从出生下来,只要他的眼睛能看到,耳朵等听到,就开始看妈妈怎么说话,怎么穿衣服,爸爸怎么穿衣服,爸爸说话的方式跟妈妈有什么不一样,这个过程当中孩子就开始认识男人和女人,两岁半到三岁孩子确认自己的性别。这个时候就开始按照他自己理解的性别来进行对自我的认识,确认自己的行为方式、语言方式等。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