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沙特空袭儿童地点发现美制炸弹碎片 美军却还在狡辩

环球时报

关注

胡塞武装伏击沙特车队收获满满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8月14日报道,在也门校车遇袭事件现场发现炸弹碎片后,一名当地记者称,很可能沙特联军上周四袭击这辆满载儿童的校车时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雷神马克82号(MK-82)通用自由落体炸弹。

上周四,沙特联军在由胡塞武装控制的萨达省达海安(Dahyan)市袭击了一辆校车,造成51人死亡,至少79人受伤,而且大多数都是儿童。当清理遇袭现场,送走被烧焦的尸体时,当地人发现了炸弹的碎片。

根据现场记者纳赛尔·阿拉布耶(Nasser Arrabyee)发到网上的图像显示,这些炸弹碎片似乎属于500磅重的MK-82炸弹,这也表明,美国仍在向沙特阿拉伯出售炸弹。

虽然炸弹碎片的照片尚未经过核实,但在也门持续的爆炸活动中,MK-82炸弹的碎片已多次出现。 2016年,当沙特联军轰炸了正在举行葬礼的萨那社区大厅,而其当时使用的MK-82炸弹就成了令人震惊的头条新闻,这场袭击事件造成了140多人死亡,525人受伤。

几个国际人权组织一再谴责向沙特阿拉伯进行武器销售的行为,人权组织认为这种行为是造成正处战争状态的国家死亡人数暴涨的主要因素之一。据联合国的预计,也门持续三年战争导致1万多人丧生,而沙特阿拉伯的封锁又造成了该国饥饿和疾病人数的上涨。

尽管非政府组织甚至美国议员们多次呼吁,美国停止向处于战争冲突的沙特提供武器,但在2016年和2017年,五角大楼继续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授予了重要合同,用于向阿拉伯联军提供重达500磅的MK-82炸弹。

然而,尽管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有明显的武器销售记录,但五角大楼于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可能无法确定袭击校车的炸弹来自哪里。2016年,美国批准向沙特、阿联酋、法国和伊拉克销售MK-82炸弹,2017年又将澳大利亚和巴林增加进了销售名单里。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乔什·雅克上校(Josh Jacques)对媒体表示:“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知道这些弹药是否来自于美国的武器军售,毕竟我们在当地又没派什么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