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萌娃小讲师夏令营收官 多元能力培养助孩子成长

新浪育儿

关注

8月15日,学而思“2018萌娃小讲师——探索星海之旅主题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的精彩演讲中完美收官。来自全国34座城市的35位萌娃齐聚北京演讲厅,围绕“航空航天梦”及“海洋生物环保”两大主题组队进行公开团体演讲。

据悉,萌娃小讲师活动自2016年推出,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将口述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训练充分融入日常,萌娃小讲师的创新形式,让孩子在趣味学习中实现知识迁移和利用,全方位激发孩子的多元能力,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同时全面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夏令营将口述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训练融入活动设计,寓教于乐,让学习随处发生。在中国科技馆,老师引导孩子们在主题展厅内找到航空航天器材区域,了解航空火箭升空原理。在北京海洋馆,孩子们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穿梭在海洋动物栖息的环境里,发现惊奇、揭开秘密。

“上天入海”,让孩子们自由探索。收官汇演,35位萌娃变身“小小演说家”,将两天前的探秘之旅所言所闻所想融会贯通,充分渗透到临场表达之中,生动的演绎出来。

除了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通过此次活动还培养孩子的协作意识,帮助家长发现孩子更多的闪光点,促进亲子关系。一路陪同孩子的家长感慨:“过去,我和孩子都过于关注分数和排名,在这几天的相处中,老师和我们强调要用多元能力来评估孩子的成长,我也逐渐意识到需要多维度认可孩子的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