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江西上饶两教师家属无证办学:一家关停一家正取缔

澎湃新闻

关注

9月11日,本台刊发了题为《上饶广丰区两教师家属无证办幼儿园记者采访遭威胁》的新闻报道,引起了广丰区教育体育局的高度重视。9月12日上午,该局派出调查组前往报道中的两所幼儿园进行实地调处。

经查,洋口镇鹤山幼儿园办园地址在洋口镇祝家墩村,负责人系洋口镇鹤山完小校长之妻,办园规模仅一个小班,属无证办学;“启蒙学前班”办园地址在永丰街道西山居,规模仅29名幼儿学生,同样属无证办学。

据介绍,此前两所幼儿园所在地政府和中心小学已多次下发了停办通知书,要求其停办,但两所幼儿园举办者均未执行到位。目前,广丰区教育体育局调查组责令两家无证幼儿园立即停办,并负责做好在园幼儿分流工作,由家长自愿选择到附近合法的幼儿园就读。

13日上午,记者获悉洋口镇“鹤山幼儿园”关门停办,在园幼儿已全部分流。“启蒙学前班”仍未停办。广丰区教育体育局已向该园发出《上饶市广丰区教育体育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8〕广教罚告字第11号,启动法律程序予以取缔。

广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对全区无证办园进行拉网式摸底统计。对达到办园条件要求的,予以审批;对未达到办园条件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关注此事。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9月17日讯)

原标题:“上饶两教师家属无证办幼儿园”续:一家关停,一家正取缔

来源:姜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