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货车倾斜所载楼板砸向超市 4个孩子险被砸(图)

华商报

关注

昨日上午,西安城北一村庄发生惊魂一幕,一辆拉着楼板的货车经过村子时,村道塌陷,车辆倾斜,摞得高高的楼板瞬间滑向路旁小超市,砸中路边水果摊位和一个冰柜。令人后怕的是,就在数十秒前,几个孩子和小超市女老板刚离开被楼板砸中的地方。

拉楼板车辆压塌路面

发生侧翻

事发西安城北灞桥区新筑街办杏园村小学旁边的街道上,贺先生是受损小超市的老板,昨日上午10时许事发时他并未在场,但回来听到妻子的讲述后,很庆幸没有伤到人。

据贺先生妻子胡女士介绍,事发时她正面朝里忙碌着,“听到异响我回头一看,车陷进去倾斜了,车上的楼板一下子滑下来。”胡女士说,楼板瞬间就把摆在门外的一些水果压在下面,并继续向小超市里面滑动,砸中摆在门内的冰柜,将冰柜向里推动半米,冰柜严重变形。胡女士惊出一身冷汗——事发前数十秒,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女和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就呆在楼板滑落的地方,楼板滑下来的位置,离现在孩子们所呆的地方也仅两米。另外,楼板一端被冰柜阻挡,另一端被墙挡住,否则,胡女士本人也难保安全。

事发不久,贺先生赶回家,见到货车司机。

据贺先生了解,由于村子正拆迁,拆迁队就将部分拆下来还能使用的建材拉走二次销售,这车就是在村里拉楼板的。“司机等了两三个小时,也没办法处理这局面,就锁车走了。”贺先生说,事发后他曾看到有村干部驾车经过,但没有管,而是绕路离去,而拆迁办就设在事发地旁,应该也早知道了,“但这都过去四五个小时了,没有人出来解决这事。”贺先生和胡女士很着急,不知道该找谁解决,“司机也不是本村人,我们不认识。”

同一地点类似事故

一月发生了三次

昨日下午3时许,现场依然保持着原状,而村中不少房屋已被拆掉,旁边就是拆迁办的招牌。车号为陕AG1577的货车左侧车轮陷入地面,车辆向左侧倾斜,车上所拉数十块楼板滑落,冲入路边小超市,楼板下可见压有水果等物。超市门口冰柜阻挡住了楼板,已严重变形。而车轮下陷的位置可见水泥板,板下是空的,疑为下水道。

“这就是我们村之前修的下水道,底下是空的。”附近村民称,这里一个月来已发生三起类似事故:约20天前,一辆拉砖的车经过时,车轮下陷,砖块滑落;约10天前,也是一辆拉楼板的车经过时车轮陷入路面,楼板滑落。“这次是最严重的,拉的楼板太多了。”贺先生称,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是万幸的,但屡发同类事故,相关部门却没相应举措,让他觉得很不满。

那么,确如贺先生所言,事发后一直无人过问吗?

“我们书记正在协调清理和赔偿的事。”华商报记者在村委会里见到了李姓副书记,他表示,这应该是拆迁办处理拆下建材造成的。虽然同类事件多发,但目前尚无好的办法解决,将商量举措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那不是我们处理楼板造成的。”拆迁办一名吴姓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拆,尚未进入垃圾清运阶段,并未进行楼板清理工作,此次出事的车辆应当是路过本村,与该村拆迁无关。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记者 张仕杰 摄影 强军)

原标题:楼板砸向小超市 好险,4个娃娃刚走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