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14岁女生自杀 官方:是否因校园霸凌自杀有待确定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云南宣威一14岁女生刘某仙服药自杀,其就读学校曾证实女生生前曾遭遇校园霸凌。今日(18日),宣威市委外宣办陶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死者家属和两名打人者家属初步签订了调解协议,两名打人者及学校共同筹集8万元丧葬补助费补助给死者家属。刘某仙遭受校园霸凌和自杀相隔13天,是否因霸凌自杀还有待确定。具体细节还在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10月12日,云南宣威市海岱镇初二女生刘某仙服蚰子药(磷化铝)自杀死亡。16日,当事女生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刘某仙生前曾在学校遭遇同学霸凌,服药后曾给父亲打电话哭诉“没脸面在学校读书了”。

今日,宣威市委外宣办陶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事件已由海岱镇镇政府出面主持,由校方筹集了4万元,两个打人同学家属各出2万元丧葬补助给刘某仙家属,钱款还未全部到账,打人者和死者家属双方已初步签订了调解协议,“但死者家属有新的异议,现还在调解中”。

陶主任说,两名同学已经承认确实打过刘某仙,据公安笔录,29日上体育课时,两人因看刘某仙不顺眼便过去每人打了刘某仙一耳光,刘某仙没有及时报告老师。国庆假期后,7日晚刘某仙没有返校。8日,家属带着刘某仙来到学校,班主任同时叫上了另外两个学生的班主任进行调解,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10日当天需要搬宿舍,刘某仙来到学校,随后又回家了,11日服药自杀。

“从9月29日发生冲突到10月11日自杀中间有13天,具体的细节还需要调查清楚。现还不能定性刘某仙的自杀与校园霸凌有直接因果关系。”陶主任说,目前刘某仙的遗体安置在当地殡仪馆中,公安机关仍在调查。

原标题:云南14岁女生服药自杀 官方:是否因校园霸凌自杀有待确定 |沸点

加载中...